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

2013-10-01 09:46: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的销售淡季和旺季是有一定距离的,淡季过去、旺季来临,站在销售旺季的时间里,用销售旺季的视角重新省视销售旺季的空间,本人也深有感触,最近小批量的走动明显加快,这是正常中的正常现象,市场经营以来,在正常经营中已成为一种规律,多年来的市场经营都没有违背它的规律和冲破底线,此种情况在今后的经营中受到各种条件的反射会不会出现另种结果,今天的我们很难求得他的真谛。

白芍的产新已进入后续扫尾,总体看今年的量确实不大,我们虽然无法预测未来行情,但可以看到现在,可以看到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它的产不足需,已经打破了当前的供求平衡,只有靠消化库存来维持目前的现状,一旦库存见底,后续生产不能及时跟上,他将会产生几年的高价行情,很可能在4~5年才能得到缓解。不管它的结局如何,最起码现在它对药农的收入是直观的,为当地一方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浙贝曾经的辉煌让今天的人们浮想联翩,市场经济以来,浙贝是在长期的低迷行情中产生250元的爆发行情,十几年的煎熬,为它的价格上涨提供了支撑。而它第二次涨价是从2010开始,从二十几元到目前的百元高价,虽没有重现历史的身影,但仍在积蓄力量,对于它的后市还将充满可变因素,有可能实际情况远超预期。

广佛手产地报有减产现象,现好货已达38~40元,同时带动各产地价格上涨。380元的高价行情已成为历史,高价以后是多年的低价,2001之后,佛手处于多年的低迷行情。到2009以后,借助大环境的向好,在很多外因的牵引下,它又涨出了一百七八的高价,好景不长,在经济一遍萧条声中,它又隐姓埋名,出现了2011年的高速下滑,到去年冬季和今年的春季又出现了28~30元的行情。佛手的高价下滑是否到达底部?是否震荡盘整?还需进一步观察。

人参多年低价行情,大大的挫伤了参农的种植积极性,再加上生长周期长和忌重茬,它的后续生产已被破坏,它还需多年才能恢复元气,这也是根茎类药材能够连续涨价几年的道理。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和对保健意识的较深认识,对人参的需求已今非昔比。我们看一些有医疗保健功能的药材,如:枸杞、人参、三七等等,它们现在的销量已大的惊人。从正常的思维角度来看,人参这种持续的高需求,必将带来短期缺货的结果,它的高价远没有达到顶峰,就目前价位来讲,还应有较大上涨空间。不要总认为它是高价,参与经营会给自已带来伤害,凡事都要有一个深入细致的探究,观其外、知其内,不能总看热闹不看门道。

做中药材生意靠的是长期跟踪、研究,把数字逐步细化。按照逻辑推理的方法去推断事物发展的前因后果,很大程度上会出现较大的偏差和错误,运用这种方法只能成为推理和说辞的一种理由,有时候存在的实际意义并不大,所以,我们不能只躺在不现实想象的温床上。一批中药材信息工作者已经深入产地做细致的分析,出于对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到产地研究一些现实的问题,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执着的追求,不由人油然而生之敬意。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芍浙贝广佛手人参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