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五十三)销势疲经营商家感艰难 价格低投资商家心态稳

2014-10-27 08:33:43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已过“霜降”,市场仍无明显好转迹象。本应销售旺季的市场持续疲软,已极大打压了商家投资热情。当前的中药材市场,无论是本地品种,还是省外品种,涨价品种廖廖,形成共识的品种更少。

持续的销售疲软情景,在淡季时商家可能有理由去淡化,但真正旺季到来,销售仍不见好转,则对商家投资心理起到逆转作用,甚至会对整体市场走势起到悲观作用。该降的品种降幅增加;该平稳的品种或许疲软;该涨价的品种也只是小幅波动。总之,销售的疲软,不正常的需求,会在一定程度上掩盖品种真正的供求矛盾。 对于市场实际参与商家,最直接的感观是大货销售不畅,在加宏观经济不景气,大多数大宗农产品在低位徘徊,内因、外素叠加,使得市场商家更加谨慎,短期内看不到市场发展的前景,往往会形成以点带面,以偏概全的观点。

疲软的市场,的确给从业商家带来不小冲击,部分人在转行,寻找新的出路。从中药材市场发展大趋势来看,当前商家的确进入一个转型升级阶段,市场越正规,暴利机率越小,从财富收入的横向、纵向比较,多数人感到了迷茫。纵向比,中药材市场也将进入大鱼吃小鱼,规模效益时代;横向比,打工收益也远高于一般经营效益,是坚持还是留守,不少人感到了迷茫。

安国地产从产地角度来看,是个重要的地产品种集散市场;从销售角度来看,有市场优势,因此,安国地产品种兼具产地和市场双重优势,通过安国地产,也能更好的了解其它产地趋势。今年,安国地产品种外销量的确不如往年,时下正是用药旺季,偌大的地产市场,收货商却很少,个别收购商也多是订单收购。往年,产新时节,也正是销量最大时节,今年地产市场的冷清,一是说明:商家信心不足,因为从今年苦地丁产新开始算起,到后来的桔梗、北沙参、荆芥、射干等等,多数是前高后低,存货越多,赔得越多,以前的示范作用,到后期就成了参考榜样,价越降,商家越谨慎,从目前看,当前地产品种商家除个别品种外,多数持谨慎态度;二是说明:今年销量的确下降,因为如果有订单,即使利润小,商家也会购进。

当前地产市场疲软,不少地产商家在打探其它省外地产品种情况,殊不知,通过安国地产,也能大概了解其它产地的大体走势。市场整体环境不行,很多品种难以独善其身。当前情况下,多数品种已处低位,降价空间已不大,虽然短期涨大价机率不大,但震荡上行将是近两三年的主要趋势,做好经营,把握阶段性操作,未尝不是当前背景下较好的一种操作方式。毕竟地产商家有货源渠道、有销售优势,短期操作还是有较大可行空间。

今年药农收益不高,药厂不景气,经营、投资商家不好做,连赚取辛苦加工费的下乡“包地户”也觉得难作,市场下行趋势,行情已不易把握,勤进快销,尚有薄利,稍有不慎,甚至亏损。中药材市场参与的各个要素都处于艰难阶段,说明市场真正底部也将来临,中药材市场明年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节气推迟,加之天气阴多晴少,药材产新上市时间有所推迟,因此市场总体表现形式并不“激烈”,行情多数以微调为主。

荆芥是难得的低价,是少有的“伤农”品种,超低价位自然引来众多业内、外商家的参与,不求大利,从超低向合理价位靠拢,参与商也应有合理的利润。人参近期震荡幅度较大,业外人士已难介入。党参产新,价格在意料中向低位运行,低价必是量大,不少商家又显犹豫。随着不少品种价入低谷,商家可选择品种范围增加,究竟那个品种好,那个效益大,商家也应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熟悉程度,做出合理的选择。北沙参优质货价高,次货价低,总体效益仍不小,加之籽种便宜,投资降低,商家多以观望为主。三七价降,虽然当前价位是近几年“最低”价格,但按在地存量来看,仍是少有商家关注。甘草量大价走低。川芎关注商少价暂稳。黄连少商入手,市疲价萎。白术价缓降。板蓝根产新价走高,再入手商家已少,后市还须看实际需求。

砂仁产新价萎。辽五味升后转稳。地肤子、菟丝子完成反弹,进入真正实销阶段。栀子产新价趋滑。大力子价低有商关注。山萸肉产新了,行情也转平稳了,后市还须看实际采收力度。白豆蔻价走低。草果行情震荡起伏。

藿香升后转稳。细辛走销平平。红花价显疲。菊花临新价暂稳。茯苓价虽升,但走销不快,行情波动不大。水蛭市疲,价格显萎。

总之,2014年产新已进中期,随着产量明朗、价位走低,无论是农民、商家心态已有或多或少的变化,因此,今年产新情况,我们更多的不仅是纠结于价格的涨跌,而是把握市场心态变化,总结市场发展趋势,这才是最重要的。下期,随着天气转冷,不少药材产新将进入后期,价格的变化将与实际需求紧密相联,虽有波动,但波幅不会过大。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