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2月月评:实需走动,小题材回暖,供应跟进充足

2024-01-03 12:04: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年12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2068.90点,环比下跌2.03%,降42.93点,持续4个月回落;比上年同期的1761.76点上涨17.43%,增307.14点。相比11月,环比跌势缩窄1.1个百分点,同比增速也降约5.8个百分点,环同波动都趋向平缓。

被推迟的采购零售序幕,刚刚拉开,人流环比增加,但不及同期;产地采挖封冻,实销好转,持货兑现也较积极,出现不少跌价走畅的品种。

宏观经济:国际投资和消费不振,贸易放缓,国内方面11月CPI同比降0.5%,连续2月下滑且扩大,PPI同比下滑3.0%,双双走阔,食用品价格弱于季节性题材,药市保持观望,发力点受限。资金方面,国内进一步宽松资金,银行主动三轮降息,利于打开消费边际效益,积极因素正在积累,但存款增速依旧高于贷款,待寻找发力点和实需消费信心。

市场整体:雨雪自北向南降温和后半程产新,北方供应冲击减弱,跌幅放缓,供需双方活跃度下滑;中小品种波动大,大宗波动减少,关注查询量仍保持在线,主要体现快慢变化;清解刚需走快价平,金银花、连翘转快后平,辛夷转热,木香转稳;川牛膝、牛膝加入降价队列,干货待冲击;头部品种的甘草、柴胡、白芍、牡丹皮、酸枣仁、防风再次转滑或走慢;山茱萸压货商采购,猫爪草积极出手;柴姜、黄芪、龙胆、秦艽、肉桂、射干、山药、瓜蒌、紫菀、橘橙类、半夏大上市;当归、党参产新尾声,价坚且供应量保持;短周期的果仁类新货增多再跌,食用利好无增量舆情,人参零售走快,淫羊藿、狗脊、垂盆草有商拉高;部分草类不接之际,低价品反弹;山柰、香叶、丁香小品种进口成本提高,用季临近,白豆蔻、胡椒行情有改善,持续性短,国产香料整体走动不佳,孜然、良姜海外市场不佳;安神类酸枣仁、远志落价后少人提及;九香虫保持货少。

疫情需求:由于各种综合病毒的蔓延,严重远不及新冠,无直接中药类治疗的证明,但在辅助改善对症状的情况下,一些清解、镇咳刚需的产品经过小批量补货后得到了好转。然而,由于市场存量较大,随着价格的上涨,商品又有挤兑行情,行情断续脉冲。多数商家选择保持客观冷静,对待市场变化。

地区方面:西北、西南、东北区域关注多,其中当归、党参上市有量后走慢;三七,龙胆、款冬花关注较高;人参、西洋参价稳坚挺,上新结束,先快后慢;河南品走快而转稳;河北、江西品下滑加快;安徽整体显滞,白术是后期交易亮点,中东部江西、湖南新货冲击丰富。

部位动态:草类大部分止跌,地锦草、车前草、马鞭草、淫羊藿等带动反弹,根茎、菌藻、果实、皮类跌幅靠前。

市场行为:清帐回款增多,随着大宗交易放慢,中小企业补货多,鲜货上市减少,关注产地自留加工量、价格情况,种苗价格;出售积极性。

 

 

标签:
热点品种市场月评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