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水灾行情延伸,中小行情持续性弱,消费低迷

2023-08-14 17:15: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大宗品种热点不多,倒流货有部分出手,陈货套现市场给产地倒流增多,大幅抛售情况也不多;近期生鲜农产品大量上新,药材进入产新也多,行情低迷,但随服务业趋热带动,猪价好转,CPI有望触底向上。

本期华北洪水引发的次生效应发酵,期间周边种植品种延伸走强。但受损不是全部产地,例如河北承德围场县未受暴雨影响。

地域性中小品种仅闪现,持续性不强,市场冷淡,品种产新增多,川贝母类行情强势,带动平贝,百合、砂仁、牛蒡子、酸枣仁、莲子心、白鲜皮关注多,蝉蜕、槐米后期供多走慢。口岸便利化,香料进口成本普遍下滑,豆蔻、孜然、香叶类成本下滑,桂类趋坚。

垂直信息频道进一步深挖小范围加强调研,寻购探访为下半年采购做准备。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术因灾再次上扬破百,荆芥转升,其他品种人气后劲不足;立秋新冠再阳舆情,新产牛蒡子关注多,产地热情;新产的莲子系、蝉蜕类、三七花、巴戟天、黄连、家菖蒲类、麦冬、升麻行情坚挺;连翘后期货质升,僵持不快;部分市场远志存量不大价扬;价低小品种使君子、千里光上升;川贝母产新过程中持续坚挺;正品五星地肤子上升;干姜干鲜比倒挂严重;百合、玉竹奔前高,交易惧高量下滑;家养蜂房供应不多;石菖蒲稍反弹。

东北牛蒡子行情上涨,辽细辛、五味子平稳产新,菟丝子坚挺,胡椒稳健。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河北紫菀受灾,但行情变动不大;陕西川乌上新增多,行情转疲;湖南玉竹接近前高,购货徘徊不前;贵州太子参供应量大,立秋薏苡仁行情产地转弱;河南菊花、云南茯苓产新供应充足;华南土茯苓产新量大,川楝子临新价滑。

去年高价草类的瞿麦、佩兰、紫苏叶、藿香持续下滑;樟脑产新、青葙子存货有量;王不留行、淡豆豉、火麻仁、土茯苓、党参下滑明显;茵陈、板蓝根、槐米转疲;因西南口岸通关优化及便利化,香料行情下滑,山柰转滑,八角新货不振。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