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僵持市场寻热点,生长关键期关注多

2023-08-07 15:25: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实需端大货不快,且有市场的陈货到产地套现,倒流增多,党参、当归等产地出现下滑;高温与水灾,轮流登场,自然灾害影响面暂不大,但尚处伏天北方汛期,还需关注华北、中原等易涝之地后续的天气,这些地方地势平坦。

产新品种逐渐增多,野生或产量持平的出现上涨,蝉蜕、地骨皮、蟋蟀、骨碎补;也有下滑的:白芷、荔枝核、菊花、红花、太子参、地龙、马鞭草等草叶类;果籽热度下滑。水洗蝉蜕破八百后,收购增多走慢。

生产和采挖关键期品种受到关注,尤其华北和中原等开阔平原地带,白术、白芷、荆芥、丹参、射干等、酸枣仁、柏子仁生长中期;酸枣仁产地走动缓和;西北品种减产调研后,反响不大,亳州地产品种持续产新,行情平息。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水淹白术获涨一成,市场动静不如产地,待后续调研;白芍、白芷大量上新,走动尚可;延胡索留种多,结构短缺上扬;百合、野信前胡、贝母再次上扬;木香、麦冬、白扁豆、木瓜、地骨皮寻货不减;价坚虫草、蝉蜕、贝母类小批量走动;莲子新货走动加快,价格平稳;产新的八角茴香、白胡椒、苍术下滑后走快,关注多;附子、槐米、韭菜子、白及、芡实、玉竹、半夏止升转稳;干姜、山柰坚挺。

河北安国的白术、荆芥、紫苏、白芷坐地抬高报价;广西天冬、过雨云南云丹参上涨,天南星产新价坚,砂仁关注提高;安徽天麻产地快于市场。河南连翘产新后期,质量提升,成本提高,山茱萸关注多;浙江品种资金盘依旧,贝母活跃。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山东酸枣仁虽市场好于产地,价疲;辽宁五味子少量产新,稳定;四川泽泻、川芎、广东香薷、广藿香、紫苏系产新低迷;陕西附子、厚朴不前。鸡屎藤、刺梨、银花、红花、乌头、白蔹及草类下滑明显;部分菊花产新价格下滑;天气不佳,马齿苋供需双低;蕲蛇止落转稳;香料不振,孜然行情转为下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