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7月月评:增速下滑,实需慢销,多空胶着

2023-08-02 13:41: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年7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2155.41点,环比上涨了3.27%;升68.26点,比上年同期的1749.53点上涨23.20%,提高405.88点,环比6月增速下滑1.5个百分点,同比依旧处于历史高位。

市场态势:经过重重舆论施压,投机风险偏好减弱,接力资金徘徊,仓库倒手买卖减少。短期内权重大品种平息,而走慢、入库或下调,价格从产地传导到市场,有部分市场品种回流到产地。关注力从西北上涨明星品种转移到产新品种,白芍、丹皮、白芷等,中小品行情间断横跳,如蝉蜕、蝉花、附子、太子参、玉竹、连翘、钩藤、枳壳等,升价过猛的品种产新的甚至出现下滑,例如白芍,白芷、酸枣仁、桔梗也震荡。野转家品种如淫羊藿,家种退坡牡丹皮、钩藤、栀子、川牛膝、蔓荆子等品种也受关注。

需求方面:涨价后,储备不足的刚需终端叫苦不迭,下游实需下滑、补益类、胶类,下滑较明显。薏苡仁、芡实、百合、莲子类用季也没想象中的旺。

进入生产风险点品种受到多关注,高价品种产地刺探报道增多,但不甚全面。例如华北的高温,江南,四川北部的暴雨等,影响了金银花、蛇床子、白术、鱼腥草、厚朴等树皮类、花椒等生产及采收、干制;党参老产区收缩及病害,当归抽薹。而扩种的草类繁茂,受灾少,多下滑。

市场延伸:市场查库溯因调查仍在进行,但爆料鲜有,大型药企有重塑供应链的趋势,例如从一带一路海外扩展资源供应。药材炒作延伸到期货方面,传新疆干旱下,17日红枣主力合约单日上涨8%引关注,后逐日震荡,基差爆表,引发关注。

天气方面:江南、华北雨后高温,极端天气在中部北部轮动而行,南方连续台风,多地高温暴雨轮强流对流天气将形成关注度;台风近期影响我国西南沿海地区,品种需多关注。

生产方面:各地育苗规模化,积极性大增,种价随药价相应翻倍、甚至达历史高价,使得短周期品种出现恐慌,行情停滞。

药材价高不利于刺激中医药消费,但能修复药材生产,中药材种植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过快的上涨,暴利吸引也会带来质量问题,如当归产地现掺伪行为,相信中药材上涨风波后,会随着产新和补充刺激生产高价逐渐平息,利润合理,供需两旺才好。

持货方力量较强,行政干预有限,8月多空双方依旧博弈,也是全面三伏天,天气变化多,更多药材作物膨大期,产新不断出现,多关注相关品种行情。

标签:
市场月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