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物流恢复过程中,行情从爆到稳

2022-12-26 15:08: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国家抗疫转为个人防护已过半月,在主治药品分配不足的情况下,各种方法层出不穷,前有国荐方案,三药三方,后又各地经典温病方及协定方,甘草干姜汤,柠檬电解质,橙子橘皮,梨子贝母,轮番宣传上榜,利好轮播,节奏拉满了预期,增加了销量,也带动其他品种的信心。

放开两周,患者增多,市场活跃人数反而下滑,步入抗疫新阶段,国内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紧抓就医用药,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随着辅助功效消痰、止痛、益肺、止咳类品种的上行,涨跌比仍上行,但前期涨幅过快,存量较大板蓝根、干姜等大宗品种下滑的情况,银花类、连翘、牛蒡子、贯众、广藿香的也不及前期畅快,说明各种退热药品补充和基层分发补给渠道的完善,抢购托价情况无法持续。

随着北京、河北等地的疫情数量达到高峰,就诊数量出现平缓,部分城市紧张程度缓和,南方城市仍在达峰过程中,流行病专家金冬雁提出“只要不出现免疫性超强或致病性超高的新变种,全球疫情正在走向终结,新冠病毒变异率比流感低多了”,大批“杨过们”处于康复期,节日农产品和药品物流也会随着正常。

进一步缩短和摆脱疫情对实体的干扰,减少对居民精神影响,方能恢复合理的预期,进入中药正常的生产和消费,迎来中医药行业正常,全面回春,国家也将在新的层级落实政策拉动消费和刺激经济,铺就牢固稳定的社会基石,迎春暖花后开迎来消费提升。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马鞭草大幅上调;清热类药品止升转坚者多,但走动不前,防风、薏苡仁市场走快,价格快速上扬;甘草、射干、柴胡、黄芩、蒲公英、桔梗、川牛膝行情保持走畅;孜然行情上浮;黄连、羌活随产地小幅上调;草果、茯苓成交转升;河北沙参类需求增大;广西、云南胖大海需求提高,出售积极;湖北陈皮供需两旺。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产新临近红花价格下滑;供应较大板蓝根、大青叶行情不快、连翘、牛蒡子、石膏需求下滑;白及无法恢复到从前走势;车前子、进口枣仁震荡无法走出低迷;山柰、香附、丁香、进口胡椒、木香、砂仁、白豆蔻行情依旧下跌,泽泻大户抛货者多。山东金银花成交量下滑后,价格小幅下调,湖南山银花积极出售。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