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周指数大幅上扬,后续行情趋好

2022-12-19 14:48: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61.74点,同比上涨59.75点,上涨幅度为3.51%。10天前,指数出现了拐点,周指行情恢复大幅上扬,后续行情趋好。

周技术分析:周指数大幅上扬,流感辅助药跟随清热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12月25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63.03点,95%的概率将落在:1541.50—1984.56。 

随着疫情群体病例的发展,市场饮片的需求从清热属性,开始往头疼,咳嗽、祛痰、排毒,预防疗效,多范围扩大发展,干姜、佩兰、麦冬、射干、浙贝母、猫爪草行情有所启动。

春运即将来临,道路全面恢复通行,各地明确需要加强疫情监测,早期发现聚集性疫情,及时进行科学规范地处置,尽量减小聚集性疫情波及地范围,努力延波削峰,确保平稳渡峰,消费性品种继续受压抑。疫用品种还将保持走量,但随着西药的投产,家居备货到位,药材上涨速转缓。

市场方面:银花类、连翘、广藿香、芦根、苏叶、黄芩继续上涨,板蓝根、苍术等其清热组方涨幅转稳,按需购买;辅助类行情上升,干姜、陈皮、款冬花、桔梗、浙贝母、鱼腥草、佩兰、麦冬、玄参行情向好;紫菀正值需求旺季,芦根供应偏紧;金银花高、低规格继续上涨,尤其精品茶用,中等规格停涨;防风、荆芥需求增大;紫菀市场来货不多;覆盆子、巴戟小幅回升;甘草近期行情上升不大;沙苑子、吴茱萸行情不大好;夜交藤行情下滑;枸杞子、三七价平行情走动快畅,红籽销慢;绵萆薢新货补充市场;郁金、石菖蒲产量大。

产地方面:河南夏枯草、蛇舌草产地好货不多;甘肃款冬价扬、淫羊藿要货不减;云南鲜姜产新,疫用需求放大,灯盏花整体减产呈上涨态势;湖南陈皮大量产新价格趋扬,枳实好转,玉竹保持坚挺;安徽前胡产新继续,商家较多,走动良好;河南金蝉花、广西、江西吴茱萸、云南草果、砂仁保持疲软,玫瑰进口货多,白豆蔻走动好于前期。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4.71%至205.1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7种,467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1种。紫苏叶上涨幅度最大,沙苑子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数大幅上扬,流感辅助药跟随清热

紫苏叶:今年种植情况一般,随着货源走销,货源量减少,近期持货者喊价较高,现市场两面青货价格在25-35元之间,单面统货在60元,两面紫苏叶价格在85元,涨幅明显。

马鞭草:马鞭草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部损伤有修复作用,特别是小气道的损伤,产新后货源供应偏紧,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马鞭草统个价格在14-15元之间,持货者且有惜售心理,继续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防风:祛风解表,胜湿止痛,主治新冠引起的感冒头疼、肌肉酸痛症状,受采购者多,行情暴涨,目前货源多不足干,但受需求拉动,买货者较多,行情不断上扬,现市场新半干个子55元,且大货不易组织,加工的小颗粒货近100元,是广藿香后翻倍最快的品种。

绵马贯众:货源不好组织,加之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价格稳步上涨,目前亳州市场东北绵马贯众统货多要价在27-30元之间不等。

芦根:市场芦根购销依旧顺畅,市场货源消耗快,市面库存空虚,行情持续上涨。现在市场芦根切片统货售价33-35 元,部分切片选货要价在40-50元。

广藿香:购销较快,市场货源进一步消耗中,最近需求强劲,行情持续上涨。目前市场广货藿香统货售价25-26元,以切段货为主,切片统货售价35-37元。

连翘:依然有商家寻货,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进一步上涨,现市场连翘水煮货行情继续高涨,目前亳州市场青翘水煮货多要价在270-280元之间不等,无柄货价格在300-310元。

金银花:随着近日货源走动的畅快,加上产地行情不断上升,市场持货商家也继续上调价格,其中茶用青花上升较快,现山东货价格在250-260元之间,河北及山东绿货290-310左右,涨幅较大,但后市难稳。

紫菀:地产产出时值需求旺季,消痰止咳,近期市场货源销量较大,而产区方面又来货不畅,经营商家手中库存继续下降,行情再有上扬,现质量紫菀35-36元之间。

周技术分析:周指数大幅上扬,流感辅助药跟随清热

沙苑子:产新货上市增多,目前亳州九五干的一般新货80元左右,干货在90元;前期的陈货持仓位高,150-160元,此部分货量不多。

莪术:四川、云南、广西产出,市场和产地货源充足,缺乏实际需求,持货商积极出售,货源仍未见好转,广西货跌破10元,云南货15.5元。

地黄:随着防控政策放开,产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小幅反弹,现市场地黄混等货喊价在21元,本品货源产出量较大,再无特殊需求下,反弹空间有限。

菊花:新货产出,对前期货源供应偏紧的局面得到缓解,但货源实际走销量不大,现市场安国祁菊花多喊价在45-50元之间,亳菊在40元左右。

南五味子:陕西商洛商州南五味子货源正常购销,商家关注力度一般,行情弱,与前期持平,过检货价格在55-58元之间。

车前子:持货者出货意愿较强,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继续呈下滑趋势,现市场车前子价多喊价在55-60元之间不等,也有部分商家趁机订货。

木蝴蝶:行情止落转稳,但由于需求有限,货源走销情况依然欠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36元左右。

泽泻:四川、广西产新中,局势低迷,商家积极售货为主,价格逐步下滑,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21-22元。

白前:产区时有来货,市场货源供应有量,行情在近期变化不大,现一般货价格在27-30元左右,切断净货在40元上下。

黄柏:因年中行情较好,加工还在进行,湖北长阳产地黄柏库存不多,前期货源多以外销,最近咨询购货商不多,行情平稳,价格小幅下滑。现当地黄柏带皮统货售价29-30元,少许刮皮双黄价47-48元。

郁金:新货量较大,货源处于正常的消化之中,行情波动有限,玉林市场统个16-17元之间,片18-19元, 产量较足,后市看平。

川芎:部分新产区今年增产30%,市场行情小幅回落,整体走迟,仅为商家按需采购,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34-35元。

白芍:亳州地产市场白芍上货量不大,但关注度不足,购货商家依然偏少,价格继续下行,目前尾芍交易价12-13.5元之间,三四级货18-19元之间不等,黑白芍10元左右,狗头片4.5元,市场中片25-27元。

大类指数情况

因受防疫需求反弹的影响,近来紫苏叶交易量明显放大,行情暴涨,叶类、疫情指数涨幅最为明显,河北清热品种较多,近期地区涨幅居首。黄柏下滑皮类获利回吐。

周技术分析:周指数大幅上扬,流感辅助药跟随清热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4%至43.2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种。叶类上涨幅度最大,皮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6%至22.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1%至9.4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清热药上涨幅度最大,利水渗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28%至3.61%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无下跌的市场。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4%至9.9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1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5个。河北上涨幅度最大,陕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