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葶苈子货少,金银花按需走动,川芎产地加快

2022-12-21 15:21: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保持涨速

2022年12月21日总指数止于1802.73点,比10日前(2022年12月11日)增长了99.87点,上涨幅度为5.86%。涨幅较快。

十日涨跌:葶苈子货少,金银花按需走动,川芎产地加快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放开两周,患者增多,市场活跃人数反而下滑,步入抗疫新阶段,国内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紧抓就医用药,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市场方面:随着病症需求的发展,甘草各规格保持走畅;葶苈子产地货少,市场难以组货;红景天、猫爪草、款冬花、薄荷、桑叶、百部、知母、佩兰、紫菀、蒲公英、苦地丁、南沙参、北豆根、桔梗、柠檬行情上涨;金银花、连翘行情太高,商家开始按需购买;海马、化橘红需求增加;草果好转;荆芥、芦根、牛蒡子行情偏紧;地黄小幅上涨;三七走动不及前期;槟榔用季不畅;穿心莲供应较大;泽泻回款抛货情况出现;板蓝根冲高回落,微弱下滑;

产地情况:河北射干、败酱草购销火热;内蒙麻黄、湖北马蹄黄、河南桔梗热销;甘肃款冬花减产,买家惜售,价格不断上扬,优质羌活走快;河南半枝莲、茺蔚子货源有限,不断上行;河南全蝎大货产地换手增多;山西黄芩、四川川芎、湖北陈皮、陕西川乌、附子产地走快,行情转坚;云南罗平干姜趁势出货,产地量较大,价格转稳;云南黄山药、安徽河南女贞子需求不旺,湖南金樱子、广西肉桂、八角处于跌势。

产地指数数据涨跌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指数中,2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占70%,无下跌地区,另有10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00%~16.37%之间。

十日涨跌:葶苈子货少,金银花按需走动,川芎产地加快

河北因有多种清热类药材佩兰、防风、紫苏、金银花、紫菀带动本地指数上行,涨幅第一。随着甘草干姜汤防感方剂的推广,新疆甘草大权重品种多规格上行。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723个中药材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5个,无品规明显下跌,持平的有658个。涨跌范围在0.00~337.32%之间。马鞭草、紫苏叶、防风、贯众、芦根5个品种翻倍。

十日涨跌:葶苈子货少,金银花按需走动,川芎产地加快

涨跌平占比

2022年12月21日较12月11日价格指数涨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葶苈子货少,金银花按需走动,川芎产地加快

连翘:依然有商家寻货,货源批量走销顺畅,短期价格升高过快,行情转坚,现市场连翘水煮货行情按需购买,目前亳州市场青翘水煮货多要价在240-270元之间不等,无柄货价格在290-300元。

金银花:随着近日货源走动的畅快,加上产地行情不断上升一直超过市场的变价频率,产地河北青花达到320元,市场持货商也上调价格,茶用青花上升较快;现山东货价格在200-240左右,白花在260元左右,河北及山东绿货280-310左右。

紫菀:地产产出时值需求旺季,消痰止咳,近期市场货源销量较大,而产区方面又来货不畅,经营商家手中库存继续下降,行情再有上扬,现质量紫菀35-36元之间。

白芷:产地货源走动顺畅,川白芷继续上扬,产地无硫货价格在23元左右,市场川白芷价格在27元,安徽白芷26元,地区间差异减少。含硫货价格仅为16元左右。

苦杏仁:甘肃平凉产地苦杏仁货源紧俏,走动加快,寻货商家较多,统货价格为35元,玉林市场货源持续走畅,经营商惜售心理较强,短期内震荡之中,价格在35-36元。

石膏:石膏商家购货力度不减,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快,持货商乐观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行情上调中,市场价格在6元左右。

蒲公英:蒲地蓝消炎用药的存在,商家购进积极,市场货不丰,行情也有不小的涨幅,现家种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野生货商家要价高达23-24元。

干姜:部分产地已经开始采收鲜货,干姜片、块陆续有少量上市,市场价格呈上涨之势,无硫姜片26元左右,有硫片18元左右,低硫片涨至21元,短期用量有所放大,产走动加快,产地、市场仓库尚有陈货,罗平高硫姜块17.5元,低硫姜片19.5元,大量出货将平抑价格。

佩兰:多年在4元以下运行,种植减少四成左右,随着货源消化,市场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产区行情连续2周上涨,现市场佩兰个子多在18元上下,关注走销情况。

防风:最近头痛处方消耗量大,目前各级采购,库存薄弱,加上近期需求力度较大,导致行情不断攀升,现市场地产防风九成干的货价格在65-70元之间,亳州市场河北全干货在66-78元,内蒙籽播货在100元左右,处于积极加工中。

射干:河北在地面积减少,货源实际走销多,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疫后喉部疾患多消痰利咽的功能需求下,市场不断上扬,现射干大个货170-180元之间,射干片达200元,但后期将不稳。

广藿香:购销较快,市场货源进一步消耗中,最近需求强劲,行情持续上涨。目前亳州市场广货藿香统货售价28元左右,交易以切段货为主,切片统货售价37-40元,广东雷州产地片价格在35元左右。

薄荷叶:随着疫情用薄荷叶增多 ,市场走动开始加快,薄荷统叶价格从16元暴涨涨到35-40元。

薄荷:市场库存稳定,疫情用药近几天市价涨的很快,河南确山采购商多,全草够含量合格货10元,市场价格在11元。

甘草:继续投料货走快后,甘草各规格持续走畅,行情上涨,目前亳州普通3-5mm颗粒货18-22元之间不等;含量毛草19-20元。

板蓝根:随着备货逐渐转移重心,采购不及前期,货源走动也一般,行情稳定运行,现统货价格在25-26元之间,后市仍值得留意。

紫苏叶:今年种植情况一般,随着货源走销,货源量减少,近期持货者喊价较高,现市场两面青货价格在25-35元之间,单面紫统货在55-60元,两面紫苏叶价格在85元,涨幅明显。

绵马贯众:货源不好组织,加之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价格稳步上涨,目前亳州市场东北绵马贯众统货多要价在27-30元之间不等。

马鞭草:马鞭草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部损伤有修复作用,特别是小气道的损伤,产新后货源供应偏紧,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马鞭草统个价格在14-15元之间,持货者且有惜售心理,继续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黄芩:近期随着寻货商增多,市面货源不断外销,货源库存逐步降低,行情续涨,目前市场黄芩国产统货价格27-30元,统片要价32-33元,选货要价35-38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