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1月月评:前稳后续,实销支撑下,增速达年内最高

2021-12-02 13:41: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1月的日指数涨幅超6%,月指数涨幅超5%,牛市以来的高点,当前市场经营商家信心达到近年来高位,本月暴涨品种不多,因为全面采购,触发更多品种的经营交易行为,尤其小涨的品种数量增多,整体指数增速达到了11个月以来的最高速。而下滑品种零星,主要是前几年暴涨的品种:砂仁、川牛膝、干姜关注者多。

高位的大宗品种多以用料企业订单消化,商家更多是冷静。先热起来,跑了一年行情的大宗近期遇回调,例如白术、茯苓、白芷、薏苡仁等说明库存量大,减产之余,仍有大量变现冲价能力,墨旱莲收集增加也压垮了价格,让人措手不及。

低价中小盘品种容易受到投资资金的青睐,被牛市热情带动反弹,例如天麻、郁金、覆盆子等,此举若非实销,将打破生产平衡规律,包地种植户又将出现,延长规模调整周期。产能较大的三七、吴茱萸、莲子等少有人问津。

面对中小终端市场,进入年末药企食企备货、补货将逐渐增加,小批零交易增加,市场销势逐渐好转,潜力刚需采购拉动,持货心偏强。

本月波动主要以籽类为主,根茎波动为辅;功效和属性大类波动明显,中旬开始全国降温,小产区补阳药材附子坚挺,平静长久滋补药材得到提升,西红花、冬虫夏草、阿胶、淫羊藿、燕窝;接近年底,调料消费增加,近期有过高价的香料又开始反弹,八角茴香、白豆蔻、孜然。

野生资源又有加大收购,推动行情桑螵蛸、白鲜皮、防己、育肥蝎,水蛭,菖蒲类、冬虫夏草行情有升,

疫情品种已经只能用稳健来描述,与国内疫情数量同频共振,国内疫苗接种越来越普及,且对变异病株都有抗性,因此连翘、板蓝根、苍术只能高位僵持,甚至产量较大的广藿香、金银花还迎来下调。

森林保护有望日益严格,自然资源依赖类品种进一步走强,伐木取材的药材,茯苓、黄柏、关黄柏行情趋好。

地区上,水灾和秋涝影响仍在持续,但范围缩小,先热先凉,后热更长,山东、河北、河南品种优势依旧;安徽、甘肃、山西品种波动平息。地产品种更容易受到关注而引发外围效应。

随着封冻,采挖时间越来越有限,最后年前备货时间不多,商家、用药单位的备货量也会逐渐增加,市场货源销势也将会保持良好的状态,10月的PPI和CPI剪刀差,年度M2的投放高于预期,油价电费上涨,全国收入增长率的公示,普涨是大概率,后期行情升多降少仍会延续。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