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恶劣天气加剧,宽松指标上升,市场高位谨慎

2021-11-12 17:29: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多个供应端的利好,继续推高了整体行情。各地的产新进程是大家最关注的,继秋汛立冬之后,北方的冬天来的较为迅猛,多地大范围雨雪,封冻土地,阻碍了产新进程,推迟的产新无疑延长了陈货消耗时间,对持货商拉高出货有利。目前雨雪天气依旧在,陕西、山西、甘肃三省的南部地区,导致黄芩等采挖比较困难,产地喊价偏硬,但目前商家关注增多,多看少动,采购较理性。

近期公布的,10月的CPI增高和年度M2的投放高于预期,增加了商家后市对货物增值的看法,持货心态增强,从近半年的明年大枣期货强势行情,也反射出资本方对农产品心态。

疫情影响,北京、河北、辽宁、河南、黑龙江、云南、江西等地。自10月17日起,到11日11前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1260人,北方为主的产区,地域的区隔,产新进度更加延缓,或将提前结束,川泽泻、川芎、麦冬、当归产地已遇到外地商看货骤减的情况。疫情重新升到年内高位,清热品种表现正常,不涨不跌,工值较高品种走畅。

南方香料随着八角带领的快速回调,高价无量的走势,暴露了下游消费低迷,产地趁机上市变现增多,随着南方雨水减少,价格下调,再弹困难。

森林保护有望日益严格,自然资源依赖类品种进一步走强,伐木取材的药材,茯苓、黄柏、关黄柏行情趋好。

野生资源又有加大收购,推动行情防己、育肥蝎,水蛭,菖蒲类、冬虫夏草行情有升,贵细的西红花用季畅销。

涨价或坚挺的品种

受停止毁林公约的签署,关黄柏、黄柏、茯苓等林木类行情上升;河北、山东、安徽的地产品种白芍、防风、桔梗、丹参、牛膝、北沙参等继续坚挺。籽类又有反复震荡向上的情况,如车前子、金樱子、山楂、白扁豆、莱菔子、紫苏子、青葙子、薏苡仁、酸枣仁等;云南仅续断保持坚挺,其他品种保持低迷;前期平静太久的,正值用季的西红花、冬虫夏草、阿胶类、水蛭、紫河车等高价药材行情上升。疫情类板蓝根、大青叶、荆芥穗行情走快;野生菖蒲类、淫羊藿多年保持稳定上涨,创造历史。

价滑和疲软品种

干姜、天冬、草果开始大量产新行情下滑,进口各类砂仁行情不稳行情下滑。太子参种植期低迷,种苗也开始下滑;贵州天冬货多,市场消耗不快,购进不大,行情显滑,菟丝子产新前涨价过大,产量丰厚,暂回调。

标签:
市场点评一周行情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