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实销季来临,变现增多,波动品种减少

2021-09-26 17:04:12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秋分已到,天气渐凉又到药食两用和滋补药材生产的季节了,枸杞子明显硬朗,产地的大批交易仍在进行,市场的配货和零售逐渐增多,需求将真实传导到下游,上游游资们是否能获利完满,就看最后季度情况,最怕“淡季不淡,旺季不旺”,8月之前药材流通主要在产地加工和收购者之间流通,且涨速快,市场跟随涨价,提前或者多年前布局洼地的商家获利不少,一些长期无人关注的的品种涨价,例如栀子,药农回补积极性提升,市场发挥自我调节作用。

香料也近节日用季,但香料等品种却与去年截然相反,产新品种方面,大宗利好随着气候稳定多已消化殆尽或者已经透支,党参、当归走缓,前期高门槛大规模发展的半夏,今年也遇到不景气,不少商家库存价值不断处于下滑,急于出货。

宏观方面,去地产杠杆,压投资泡沫,流动性精准投放,随着政策一如既往的执行,及时到位,执行度多年罕见,目前没有反复,一如既往,保持内外双循环,尤其原料涨价情况下,优先刺激国内需求,提振消费行业,就中医药来说行业内的赛道的兴衰会根据市场的接受程度而出现微妙的变化,比如配方颗粒和饮片之间的关系。

上周货源进入实销阶段,行情转疲软,部分品种减产、货币通胀等因素,持货商家信心仍在,安国药博会相继举行,旺季有所期盼,先知先觉赚到行情,后入者风险走高。

涨价或坚挺的品种

产新中大宗品种转缓者多;鳖甲、白及、黄芥子、胡芦巴、龟甲、路路通、赤小豆、地丁、地龙、三棱、楮实子、覆盆子小品种上行;八角近期晾晒量货物不多,行情反弹;山西地黄生长情况不好,市场行情坚挺;白术、白芷、山东丹参产地仍在坚挺上涨;云南红花库存不大,产新尚有时间,僵持阶段;草豆蔻、进口蔓荆子、进口酸枣仁小幅上调,河南四川连降暴雨成灾,吸引商家关注。

价滑和疲软品种

党参、佛手、桃仁、山茱萸、何首乌、五味子、金银花、黄连、茯苓、川芎、泽泻、红花行情产地转缓,市场随之下滑;进口决明子、益智、白豆蔻、干姜继续疲软;春七价滑,市场走缓,商家们更加观望。甘肃当归、党参、黄芪行情冷淡,成交交易因雨受阻,以鲜货随购随销为主;山东、河北金银花行情平淡。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