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疫情扩大,产地交易量减价升,香料反转始料未及

2021-11-02 14:20: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山西、陕西北方持续雨水,推迟了药材的机械化产新,从而增加了采收和干制成本,延缓了上市进度,产地惜售心增强,但同时大部分根茎类、果实类的主产区甘肃、内蒙、河北等地,属于新冠疫情数量较高地区,所以也阻止了外来客商亲自走货。虽来集人少,但行情却更加坚挺,心态也蔓延到市场,加上各官方媒体报道涨价,认为持货便能升值的惯性心理,下旬,本处于实销缓销的品种又迎来一波采购热情,许多本已平稳的品种又继续走高。

药商的心态仍然是积极的,美国增发刺激案基本落地,在外围原油、金属、玻璃等涨价情况下,实物保值,货币贬值,影响了药材行业,各级惜售在所难免,尤其是当年限量品种,上周的墨旱莲、鸡冠花、罗汉果,佩兰,沙苑子产地无存量,今年产量已成定局,行情暴增。

种苗方面,由于行情的走高,带动了一些种苗涨价,例如浙贝母、桔梗等种苗,和三七红籽。作为商品和种苗两用的品种,例如浙贝母、元胡块茎涨价,就会推动商品的上涨,互相促进,可能会为将来的规模形成压力,尤其冷背品种过热后无法消化。

香料反转局面扩大始料未及,不仅带动了丁香、香叶、孜然,甚至低迷的白豆蔻、益智、草果也趁机走快。但南方品种产量周转快,巴戟天、地龙、香附、佛手、广金钱草等始终难有长时间的行情。广藿香、香附、天麻、天冬仍在低迷中,说明市场对于是否有过热的估值,还是清醒的。

涨价或坚挺的品种

减种加减收,地黄、粉葛、大黄、防风、瓜蒌、黄柏、丹参、栀子价格稳步上扬,主要是持货心态强硬;成本上涨引党参、当归跟随上扬;槐花前期稍有停歇,目前涨完又涨;菊花开始产新,各类新货齐扬;薤白、蜂房行情几乎缺货;罗汉果进口少,国产不多,近期涨幅极大大;浙贝母下种期,种子上涨,带动成品贝母上扬,元胡合规货少而坚挺;韭菜子、急性子市场库存下滑;泽泻、川芎受产地人气资本推动震荡上扬,市场反应不明显。野生百部走畅,行情上扬;白豆蔻、丁香、孜然关注度一般,受八角提前产新结束而反弹,而行情转好;云南附子后产新,反追平四川道地产区,先产新的价格。

价滑和疲软品种

川牛膝3年高价回落成必然;郁金、莪术、重楼产新低迷,三七整体交易慢,剪口走动独好,红籽大量上集,成交量约五成;紫苏子大量上市,行情转落。山东柏子仁采购减缓,走量低迷。地龙、天冬货多,市场消耗不快,购进不大,行情显滑,菟丝子产新前涨价过大,暂回调。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