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前热点蛰伏,新热点蕴育,市场趋势未变

2021-06-28 13:26: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行情中,上周的热点纷纷蛰伏,市场难得无新热点的状态。

上半月那些膨胀品种,大部分处于高位巩固调整,或震荡调整,但并没有回调的“老路”,说明此轮周期有强支撑,无形中又增强了商家信心,助推商家持货、投资情绪高涨!

人气的全面提升,市场依旧是涨多跌少,虽然时下正值用药淡季,实际需求萎靡不振,成交量、换手率、交易量仍是低位徘徊,高涨人气支撑了行情走坚、走强。时代不一样了,农民种地是辅业,不以种地来养家,商贩、商家资金、经营实力也不可同日而语了!当前的市场基础已远超从前,也决定了本轮周期将明显有别于前几轮周期!

按往常来说:当市场出现普涨、暴涨格局时,市场将进入疯狂时期,盲目跟风、追高将成为常态,但目前的情况则是:价格一涨到高位,便少有商家跟进,那怕该品种利好仍未出尽,大多商家也是只看不做!本轮周期下,市场商家表现的要谨慎而理智得多,经历过多年市场“洗礼”,面对市值上的诱惑,商家也明显提升了不少!

于是,不少商家将目光转向低价位品种,近几期的热点明显呈现“低价题材”。低价:代表了风险空间低,通过时间来换空间;而且在当前粮价、工值上涨背景下,价格越不涨,生产调减幅度越大、反弹速度越快!当热点褪去,低价品种将呈现补涨局面,低价投资心安、心稳!

没有无限上涨的品种,前期市场一片“高歌猛进”,时下行情转稳也是最基本常态规律,市场趋势发展方向并未改变!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低价题材:调料品种:黑白胡椒近期热度提升,海外有商收储,国内产新产地也持续走畅,价位不高,销量大、易存储、人气易聚集,后市仍需要多留意。草果益智孜然价不高,也时有商谈论。甘肃品种中:党参当归行情升温,价格也是坚挺趋升,常用特大宗品种,产地又集中,价位又不高,后市行情难稳。河北地产品种:射干升温明显,价格上涨速度加快,本品生产周期长,单产低,持货商信心坚挺。荆芥价不高,在粮价上涨背景下,今年生产缩减,销畅价上扬。亳白术价低,商家关注力度仍大,价格坚挺运行。防风减种幅度大,时值淡季,走销仍畅,价格上涨1元。

其它品种:僵蚕前期价跌幅度大,近期走畅价反弹。生地车前子价虽至高位,但商家惜售,行情继续走高。淫羊藿量少,价格涨到高位。板蓝根价低持续销畅,价格坚挺运行。九节菖蒲、石菖蒲野生资源渐少,价格坚挺趋升。连翘青翘上市行情正常,整体座果情况不佳,近期产地走畅,行情反弹,后市关注产新情况。枳壳枳实说减产,价格上涨。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大红八角产新临近,走缓价疲。白豆蔻震荡下行。川芎进入实销,传苓种育种量大,价格显疲。国产砂仁产新,价格小幅下滑。知母走缓,但价位不高,后市行情下跌不易。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市场点评热点品种一周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