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价涨多市场升温,6月行情火助推人气高涨

2021-06-10 11:37: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如果说4月的中药材市场是盘整回调期,5月的可谓是“V”型反转,市场快速进入升温期,短期内涨价品多、涨幅大5月市场价格标签,随着涨价市场人气由前期的谨慎观望转为积极乐观,持货信心迅速增强。5月行情走强、人气的提升,又为6月行情高涨奠定基础,烘托氛围。以年度为整体来看,月度的价格是量变过程与积累,年中的景气程度尤为关键,时间上传承与发展,加速供求矛盾的转化,从而最终推动行情发展与起伏。

5月,在上半年中药材市场中,是产新品种数量较多的月份,多会冲击价格,产新涨跌成为常态,但根茎由于收储入仓,多引领市场处于疲软状态,引领5月市场行情升温的“排头兵”、“领头羊”,如覆盆子、浙贝母、元胡等浙江品种产新全线飘红;川芎产新逆势上扬;蜈蚣产量少行情持续升温;高良姜产新深入,量少价上高位;玫瑰花减产价升,苦地丁延续去年规模;车前子产新商家抢购,价格不降反升。

周评:价涨多市场升温,6月行情火助推人气高涨

产新价涨,且是大涨,行情一步到位,新的涨价模式出现,为接下来临新品种起到了参考和示范作用,遇到烂根,于是太子参行情火了,同理洪区水深火热的枳壳、枳实关注的人多了;苦杏仁走畅了,连翘考察的人多了。市场商家投资情绪明显好转,一改4月谨慎观望态势。

西部有题材的更是不甘落后:云南持续大旱,云木香、家种秦艽热度提升,价格起涨;东北天冷:辽五味子关注度提升价格上涨;低价题材:板蓝根价不高,粮价上涨生产缩减,关注商增;北龙胆生产周期长,价低关注商多价显涨。疫情题材:国际疫情严重,进口货源不稳定,木蝴蝶等也有波澜。

5月涨价品种交替,热点接力,快速的行情上涨,数字财富效应的放大,使得市场商家持货信心大幅增加、增强,因5月是市场人气提升的时期,农民惜售,怕卖早吃亏;商家开始惜售,等一等才清货,总认为有意外之财。资金雄厚者不差钱,势头上涨,实际成交量并未同步放大,不少品种价格出现上涨成“真空”,没有相应的成交量所支撑。随着时间推移,销量促使品种出现分化,部分热点强势继续走高,而部分热点则偃旗息鼓,出现震荡回调,同样是热点,涨价基础不一样,行情走势也不同。

周评:价涨多市场升温,6月行情火助推人气高涨

5月的市场,实际需求仍是明显不足,既有淡季的因素,用药习惯问题,更有新药典监管短期利空,因此,当前的市场一边是持续上涨的行情,一边是实际需求的不足,市场滞涨现象突出,接下来,影响市场行情变动最大因素还是要看需求好坏。

产地到市场,当前市场,商家情绪高涨,尤其是产地商家和药农,更多的是药农生产者要价提高推动价格走上高位,产地影响市场,价涨由产地引起,然后带动市场价升,供应端源头心态的提升,直接带动市场行情的整体价扬。

本轮周期,价涨支撑因素多、题材强,多数品种虽速涨至高位后并未大幅回调,这些是近期多品种行情价格形态。时下,人气已旺,信心提升,接下来的行情仍将难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