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2月月评:短交易日,严监管下的区域火爆

2021-03-01 17:46: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月份以来,国内出现多起散发或聚集性疫情,使得不少市场提前闭市,延迟开市,今年2月实际交易天数是近年来最少的一个月。

2月两个阶段,春节前因疫情影响以清热解毒类品种为主,板块销畅价坚,其它类品种大多以稳或坚挺为主;春节后则是由调料品种引领区域板块联动,热点呈现多发、散发状态,市场热度、价格敏感度明显增强。

2月的商家信心坚挺,春节前商家是信心坚挺,面临春节假期,暂时多观望;春节后则是随着涨价品种增多,信心由坚挺向高位继续上升,投资情绪增加,探盘价者增多。

2月月评:短交易日,严监管下的区域火爆

粮价在上涨,家种药材行情又不高,玉米大豆种植收入稳健、升高,对比效益明显,价平的药材种植面积将下降;同时全球金融宽松,货币刺激,2021年将是“万物上涨”的一年;有消息说2021年天气预计灾害较多,将影响中药材产量,使得商家对2021年整体趋势乐观、看多、看强。专营商正常经营有利润,行情上涨利销售;题材出现有“意外之喜”,专营商购货心态积极、持货信心增强!

不仅表现为市场药材经营商信心好,对于涨价品种种植大户、籽种市场专营商信心也是同步增强,将到来的2021年春种时节,籽种商已提前备货,部分热点品种如苍术籽、威灵仙秧苗甚至出现抢购势头。在粮价上涨背景下,在多数行情并不高的情况下,籽种商多谨慎观望,多采用订单式采购,2021年籽种市场将呈现两极分化现象:热点火,多数品种行情平。

2月月评:短交易日,严监管下的区域火爆

2月的行情:涉疫情类品种前畅后平;调料板块引涨市场;低价品种坚挺持续,待下种种植情况明朗;前期热点如川芎泽泻继续坚挺趋升;部分中小类品种强势崛起;大宗品种行情的上涨,对市场商家情绪有较大刺激作用,中大宗品种活跃,将极大推动市场行情的波动。

热闹市场表象短暂掩盖了严监管、新药典对市场带来的冷却。随着社会回归常态,新药典对流通影响也将日渐显现,罚没案例增多,商家也需用自己的专业,提质保供应,才能在多变市场生存、发展。

2021,市场仍将错综复杂,新情况、新变化也将不断涌现,大起大落明显,对于商家来说,不忘初心,做好专业,做好供应。2月市场行情火,3月随着种植时节到来,预测也将进一步得到验证!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指数月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