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涨跌持平,太子参躁动,全蝎产新显缓

2021-05-21 15:36: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395.4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29点,上涨幅度仅为0.02%,随着淡季到来,根茎类入库封仓,采购下滑,动能下滑。少数品种在产新题材下,信心躁动上涨,走量持续性有待观察。

本期指数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9种,占3.7%;下跌的品种14种,占2.7%;。上涨品种数量环比持平,下滑品种虽增加6个,但权重不大,总指数能依旧保持持平。

市场方面:安国市场川芎、泽泻、高良姜人气继续上升,行情不断上扬;浙贝母新货大货不多,多市行情上涨;骨碎补资源渐少,产地购销良好;瓜蒌存货不多,喊价高于前期;全蝎临新将至,虽有禁野令产量低迷,但消费端也是不景气,采购行情萎靡;益智新货未到,市场已提前低迷;山柰大批量走动,行情平稳;香叶货多下滑;白豆蔻、半夏短线震荡;丁香止落转稳,走销需求正常。

产地方面:产地要价坚挺情况较多。眉山川芎产新结束,行情坚挺;河北瓜蒌今年发展不多,系列产品行情出现上涨;广西进口地龙多,本地捕捉量减少;贵州、福建太子参有投机心态,叫价乱,行情走快,地产有存货;威灵仙产地购货增多,安徽薄荷、山东地榆行情保持较好;河南山茱萸走势转快,优质货短缺。

数据周报:涨跌持平,太子参躁动,全蝎产新显缓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太子参、广金钱草、白及、高良姜、金钱草、骨碎补、延胡索、泽泻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紫苏叶、羌活、全蝎、香叶、肉豆蔻、广藿香、益智、车前子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7种,占3.30%。涨幅部分偏暴涨较多。

数据周报:涨跌持平,太子参躁动,全蝎产新显缓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太子参、广金钱草、白及、高良姜、金钱草、骨碎补、延胡索、泽泻等。

数据周报:涨跌持平,太子参躁动,全蝎产新显缓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太子参

贵州施秉:黔东南施秉县太子参受冰雹、干旱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去产地买货者较多,行情持续上涨,现当地小统货价格在63元上下,中统货72元左右,持货商惜售。

安国市场:太子参今年减种,又有减产因素,近期产地购货商多,价格继续走高,今日小统货价格升至65元左右,目前离产新不远,后市还要多留意。

广金钱草

亳州市场:产地库存下降,加之市场需求好转,行情坚挺微升,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7-8元,且走动均为正常消化。

白及

亳州市场:市场货源整体走动平稳,购货商家按需采购,白及个子统货因质量不等,市场售价88-90元,白及片统货售价120-130元。

高良姜

安国市场:高良姜近期仍有外地商家购进大货,价格继续保持升势,现陈货要价升至22元,今年产新继续不大,且陈货多有消化,商家心态稳定,后市仍难平稳。

金钱草

亳州市场:金钱草产地正在新货收购中,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整体需求平稳,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小叶金钱草统货售价11元左右。

骨碎补

安国市场:野生资源减少,部分商家对后市行情看好,持货者喊价坚挺,现市场贵州产骨碎补价格在40元左右。

延胡索

亳州市场:延胡索产地正在产新中,市场人气继续较旺,目前汉中延胡索陈货价格在48元左右,新货52元左右,价格较前期继升,后市仍难平静。

安国市场:延胡索因增加黄曲霉素检测,商家多积极收购鲜货,产地鲜货价格一路走高,市场干货也随之上升,现新货价格在50-55元,此品陈货还有量,后市还要看货源消化情况。

泽泻

亳州市场:泽泻市场货源供应不足,行情持续上涨,目前市场泽泻统货价格在32-33元,切片货要价40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紫苏叶、羌活、全蝎、香叶、肉豆蔻、广藿香、益智、车前子等。

数据周报:涨跌持平,太子参躁动,全蝎产新显缓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紫苏叶

亳州市场:紫苏叶市场货源充裕,近期走销顺畅,行情平稳运行,现统货价格在10-14元之间,稍差的8-8.5元。

羌活

成都市场:淡季来临,场整体货源交易不畅,采购商大多按需少量采购,行情回调。其中野生竹节羌统货售价160-170元,四川野生蚕羌统货280元,市场购销缓慢。

亳州市场:市场羌活走动一般,行情稳定,库存充足,目前家种药厂货售价80-90元,饮片厂川产个子150元左右,饮片厂片子140元左右。

全蝎

亳州市场:随着天气变热,产新增加,产地还是市场购销均显缓慢,行情表现不及前期,目前亳州市场纯清水全检货价格在3000元左右,水洗货2200-2600元;盐水货干湿度不同价格在1000-1500元。

玉林市场:全蝎开始零星产新,市场货源走动依然平稳,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现纯清水货售价3000元上下,一般清水货2300-2600元。

河南洛阳:洛阳全蝎受产新临近,关注商家较多,但由于还有一定库存,真正入手购货者较少,行情出现下滑,目前本地8成干符合新药典清水货价格在2400元左右;而小个新疆货陆续产新,投料货走的比较多,活蝎子价格由上周的840元落至现在的750元左右。

香叶

玉林市场:香叶玉林市场货源充足,近期走动一直不快,行情相比前期继续有所回落,现统货价格在13.5-15.5元之间,选货16.5-19.5元不等。

肉豆蔻

安国市场:肉豆蔻近期市场有商寻货,但由于该品种市场需求量有限,货源多是小批量走销,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现统货价格在68-70元,一级货74-75元。

广藿香

亳州市场:广藿香受疫情需求拉动,致使行情高位运行,随着疫情控制,加之价高刺激生产,专营商谨慎购销,行情显疲,现价格在18-19元,后市行情不稳。

益智

海南琼中:琼中益智仁临近产新,货源走动较为迟缓,行情平稳,有商家关注,市场陈货还有一定库存,产地多要价在25-26元。

车前子

亳州市场:零星产新,等待来货,商家目前多持观望态度,货源整体走动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亳州市场多要价在30-31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