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总指涨跌持平,茯苓上扬,燕窝海马坚挺

2021-04-30 17:29: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总指数平稳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386.7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7点,上涨幅度为0.3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4种,占2.7%;下跌的品种14种,占2.7%。

市场方面:海马、燕窝进口货少,好货不多,小批量采购增多;蛇蜕供应量不足,行情坚挺;随着价低采购,五味子行情有所走坚;白豆蔻跌破100元,行情不容乐观,八角茴香、干姜购买力不足,震荡下行;西洋参、水蛭行情由升转稳;半夏走动极其缓慢。

产地方面:近期草类临近产新,仅有少量草类行情坚挺,苦地丁、垂盆草、猫爪草、鱼腥草、蛇舌草等草类行情萎靡,少数夏枯球、半枝莲、半边莲、薄荷坚挺;蜈蚣由于湖北天气原因,产量不足,行情坚挺;云南文三冰雹,三七关注人多,产区已转移,暂时影响不大,

数据周报:总指涨跌持平,茯苓上扬,燕窝海马坚挺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品种指数涨跌数量完全1:1持平。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石见穿、马齿苋、肉豆蔻、银柴胡、紫苏子、泽泻、龙骨、茯苓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白豆蔻、小茴香、川贝母、当归、郁李仁、草果、韭菜子、胡椒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涨跌幅介于-3%~3%之间;摆动幅度持平。

 

数据周报:总指涨跌持平,茯苓上扬,燕窝海马坚挺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2.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石见穿、马齿苋、肉豆蔻、银柴胡、紫苏子、泽泻、龙骨、茯苓等。

数据周报:总指涨跌持平,茯苓上扬,燕窝海马坚挺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石见穿

亳州市场:石见穿野生品种,市场货量稀少,行情持续高涨,统货价格在42元左右,优质净片50元。

安国市场:石见穿购货商家依然不减,市场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持货商售心理进一步加强,行情转坚,现统货售价在44-45元。

马齿苋

亳州市场:马齿苋正值新陈不接,市场货量进一步显紧,行情稳步上涨,净货价格在8-9元,该品距离产新仍需一段时日,短期内行情仍将保持强势。

肉豆蔻

安国市场:市场货源因质量不等,价格巨差大,近期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一般统货价格在58元上下,好统货价格在65元上下,一级货价格在72元上下。

银柴胡

甘肃陇西: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康美中药城银柴胡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价格基本稳定,银柴胡选货价格在48-50元。

紫苏子

安国市场:紫苏子去年价猛升,但市场存量并不大,时下进入实销,行情依旧以坚挺为主,紫苏子净货多要价32元左右,淡季来临,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

泽泻

安国市场:泽泻去年产新量少,节后行情强势上涨,前期进入实销,行情显疲,近期产地购货商增多,价格又显坚挺,现价格在26.5-28元,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

龙骨

亳州市场:随着资源减少,当地严禁采挖龙骨,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现市场水洗龙骨价格在100元上下。

茯苓

亳州市场:产新结束,近期市场茯苓来货量不多,货源成交顺畅,行情持续坚挺,现市场茯苓统丁价格在36-37元,选丁39-40元,中心丁43-45元,茯苓片33-34元,茯苓块27-30元。

红花

云南大理:本地红花近期因产地购货商多,行情强势反弹,时下产地走销仍畅,价格坚挺运行,现当地价格在160元左右,因库存整体薄弱,后市行情波动还要看新疆产新情况明朗。

3.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豆蔻、小茴香、川贝母、当归、郁李仁、草果、韭菜子、胡椒等。

数据周报:总指涨跌持平,茯苓上扬,燕窝海马坚挺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豆蔻

广西玉林:广西玉林香料市场白豆蔻行情疲软,价格继续下调,统货报价在95元左右。

小茴香

安国市场:小茴香国内生产在粮价前期上涨,近期下游力度不足,持续疲软价稳,现市场价格在10-12元之间,近期印度疫情爆发,后市还要关注来货情况,行情仍有不确定性。

川贝母

亳州市场: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日货源购销尚可,行情坚挺运行,目前市场松贝价格在3300元,青贝价格在2800元上下,炉贝价格在2600元上下。

当归

甘肃岷县:定西市岷县当归上市量正常,产地行情稳定,寻货商家不多,目前当归药厂货成交价格在24-25.5元;当归小条成交价格在25.5-27元。

郁李仁

内蒙包头:内蒙包头市固阳县郁李仁去年产量增加,但此品用量不大,加之市场节后需求不如往年,专营商多谨慎购销,时下产地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当地价格在65-68元,此品采摘不易,工值支撑大跌也不易。

草果

安国市场:草果近几年行情一直多有震荡,但始终难有大突破。节后随着香料行情的普涨,草果价格也有起伏,时下行情转稳,价格在41元左右,今年市场人气好,后市还需要多留意。

韭菜子

安国市场:韭菜子近期货源走销不及前期,持货者喊价也有所疲软,现市场韭菜子统货价格多在35-36元之间,后市行情还需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胡椒

安国市场:黑胡椒前期价格上升幅度不小,进入实销后走销又一般,近期持续疲软,行情萎迷,现市场价格在23-24元,此品关注人多,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