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局举办全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暨监管人员培训班

2021-04-26 17:07:16    来源: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关键人员的守法诚信意识和业务素养,规范全省中药饮片生产质量管理行为,4月23-24日,省局在亳州市举办全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暨监管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专家授课。

培训班开班式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出席并致辞。

姚强指出,中药饮片是中医药重要物质基础,其质量直接影响中医临床疗效,关乎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紧紧抓住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要正视风险问题,不断提升中药饮片生产的风险意识;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共同推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有以下特点:一是参训人员多。全省240多家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购进或验收负责人员、检验人员共1100余人参训,其中亳州市的中药企业参训人员占80%。二是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历时1天半,针对中药饮片企业普遍关心的风险防控、标准执行、性状鉴别以及《中国药典》(2020年版)新增加或修订的检验项目等问题,邀请了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上海市药品监管局、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及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授课,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三是培训效果好。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针对性较强,切合中药饮片生产质量管理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同时也为参训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我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省药监局还为参训企业免费发放《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9年版增修订品种起草说明》500余册。

 

标签:
中药饮片中药监管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