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宁市39项大健康产业项目在健博会亮相

2021-04-09 13:45:07    来源:长江日报

475

西宁市专场招商推介会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李丽 摄

4月8日下午3时,在武汉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西宁市专场招商推介会五大产业180多项目在会场展示,其中中药饮片生产项目、医药产业园建设项目、特色中藏药新药及保健食品建设项目等39项生物科技产业项目在健博会亮相,吸引九州通医药集团、长飞光纤、卓尔集团、人福医药集团、健民药业,马应龙等十多家湖北武汉著名企业参与。

在推介会上,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终身名誉董事长刘宝林介绍说:“西宁与武汉在1987年就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有30多年的深厚友谊。九州通集团3年前就进入了西宁市,进行传统的药品流通业务,在西宁市开发区即将建立现代化的医药物流中心。”

在推介会现场,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代表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去年3月份,人福已对西宁生物科技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他介绍说,人福医药在麻醉药、激素药以及民族药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人福医药将在特色民族药领域寻找优质的合作项目或投资机会。西宁市丰富的中藏药道地药材和产业园区的构思,与人福医药发展特色民族药业产品线的思路高度契合,将成为人福医药在西宁市项目投资落地的有力抓手。

据了解,依托青海特色动植物资源和青海道地药材,青海高新区将重点发展中藏药、生物制品、保健品和高原绿色食品等大健康产业,目前已形成年加工中成药3000余吨、虫草菌粉250吨、浆果13万吨、鲜奶15万吨、青稞3万吨、牛肉1万吨的生产能力。利用藏药新药开发重点实验室,三江源生态和高原农牧业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西宁市将建设全国重要的中藏药研发基地和高原动植物资源深加工基地。

 

标签:
中藏药中药饮片健博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