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春节临近交易萎缩,川药产地活跃

2021-02-03 16:11: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1年2月3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止于1361.05点,比10日前(2021年1月24日)增长了3.27点,上涨幅度为0.24%。

上涨品种由33个下滑到21个,下跌品种由13个下滑到8个。今天是小年,采购计划多停止,市场盘点清算中,期待新年的来临。市场交易量进一步萎缩,剩下的市场中,整体行情呈坚挺局势。

市场方面:枸杞、阿胶、燕窝等节日商品短期小批行情坚挺;柏子仁、酸枣仁高位稳定;五味子在售货源充足;人参、西洋参今年至今购销一般;花椒新货叠加旧货,行情依旧平平;白豆蔻继续有海外到货,行情不前;胡椒临近海外产新,国内货稍稳,进口货疲软;板蓝根由升转稳,交易下滑。

十日涨跌:春节临近交易萎缩,川药产地活跃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方面:甘肃黄芩、款冬花行情坚挺,当归询问人数增多;板蓝根、连翘随着物流停运,大货外发减少,热度随之降低;川香砂新货走动加快;四川、湖北等地黄柏、厚朴品种产地新货基本走空;香砂受冻,四川、重庆产地价格提高;四川宜宾姜黄产新中,鲜货价格优于去年;川产首乌、鱼腥草近期行情较好;川麦冬依旧留有产地库存,走销不畅。

海南翻红

最近10日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2个下跌,另有15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98%~6.82%之间。

十日涨跌:春节临近交易萎缩,川药产地活跃

前期海南一直受香料回调拖累下滑,近期海南的大枫子库存不大,最近补涨较多,一改海南持续下滑的局面。川产鱼腥草、厚朴活跃,主打品种麦冬临近产新还需近期观察。

下滑的产地近山西、山东,小幅波动为主。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21个,持平的有694个,另有8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26.47%~185.31%之间。

十日涨跌:春节临近交易萎缩,川药产地活跃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十日涨跌:春节临近交易萎缩,川药产地活跃

厚朴四川、湖北货源基本走空,少部分货源掌握在商贩手中,各规格产地报价:板皮货价格在12元左右,纯枝皮价格在6-6.5元,五指皮价格在7-8元,根皮价格在38元左右。

细辛成都市场货源走动平稳,时有终端客户补货,市场整体行情暂时平稳。目前水洗统货售价66元,一般统货63元。

覆盆子涨价后,货源走动一般,买家按需采购,市场行情坚挺运行。目前成都市场正品浙覆盆子统货售价73元,少量川产统货售价23-24元。

板蓝根成都市场货源整体走动平稳,行情热度放缓,买家皆有采购需求。目前市场统货售价维持在12元左右。产地价格在11元左右。

十日涨跌:春节临近交易萎缩,川药产地活跃

五味子商家近期购进量有限,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相比前期疲软运行,现统货价格在56-58元之间,该品产区、市场库存有量,后市利好不大。

猪牙皂目前低迷行情依然不见改观,产地及市场滞留货源均较丰厚,经营商们无奈薄利维持经营,现统货要价13-15元,短期内若无良好的需求拉动,行情仍难改观。

白豆蔻近期货源走动不及上月同期,购货商家或因春节临近,采购量有减,导致市场货源走动放缓。目前成都市场海南统货售价95元。由于口岸不断到货,玉林市场价格在9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