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涨跌转平,西红花萎靡,草豆蔻分化

2021-01-22 16:31: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357.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62点,上涨幅度为0.2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5种,占2.9%;下跌的品种12种,占2.3%;波动数量进一步减少,其中上涨数量由24个下降为15个,上涨数量降幅较大,涨跌目前接近持平。疫情年关,受限多,人流物流趋紧,订货交易下滑,价格转坚。

市场方面:王不留行、香茅草货物不多,行情明显上升;黄芩、八角茴香行情走动有所转好,价格不变;白豆蔻关注度持续增加,行情继续出现反弹;梅花高位走滞;玳玳花关注人少,新货不多,价格回升转坚;罗汉果、干姜、韭菜子、续断行情由升已转稳,绿梅花要价较高;秦艽价低走稳,走动一般;白及购进力度不高,疲软运行;高良姜市场购货疲软,行情微弱下滑;柠檬片供应充足,行情不景;鸡血藤、白薇、水蛭走缓,价格平稳。

数据周报:涨跌转平,西红花萎靡,草豆蔻分化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情况:安徽桔梗逐步上调;丹参、金银花依旧购销良好;徐长卿价坚销慢;河北防风货源因疫交易少,外商进入困难,行情坚挺;山楂一直下滑,目前有所好转;草果因霜冻,药农惜售,产地有量,价格在37-38元僵持。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王不留行、水红花子、芦荟、泽泻、月季花、紫菀、八角茴香、覆盆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西红花、千年健、娑罗子、西青果、白豆蔻、草豆蔻、肉豆蔻、延胡索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2种,占2.33%。

数据周报:涨跌转平,西红花萎靡,草豆蔻分化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王不留行、水红花子、芦荟、泽泻、月季花、紫菀、八角茴香、覆盆子等。

数据周报:涨跌转平,西红花萎靡,草豆蔻分化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王不留行

河南洛宁:当地王不留行虽种植简单,用地要求低,但多年价低,生产面积缩减,近期行情有所上升,现统货价格在6.5-7元,此品用量不大,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

水红花子

亳州市场:市场经营商家不多,货源以零星需求消化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水红花子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

芦荟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有商家咨询购货,但实际成交量不大,由于可供货源不多,行情坚挺运行,目前亳州市场芦荟国产统货价格在16-18元,进口统货42元左右。

泽泻

安国市场:泽泻虽然进入产新期,但新货晾晒还需要时日,市场行情保持平稳,现价格暂稳于18元左右,此品市场多为专营,后市还要看新货上市情况。

成都市场:近期彭山、乐山产区新货正在产新加工中,成都荷花池市场新货已有小批量上市,实际成交量不大,货源小批量走销为主。目前市场九成干的个子新统货价格在20-21元,统片22元左右。

月季花

亳州市场:随着货源不断消化,剩余库存下降,受此影响,行情坚挺显升,且市场销售的多以大花货为主,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55元左右。

紫菀

安国市场:河北安国市紫菀近年来行情一直平稳运行,当地也多为习惯性种植,产新以来,行情平稳,现根据质量不等,价格在11-22元,目前货源正常走销。

八角茴香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好,商家正常备货,现大红水烫果价格在83-85元之间,二级干枝52元,7-8成干大红60-70元,春花产区已经开始采摘。

广西玉林:玉林市八角茴香近期干货行情较为平稳,前期寒潮对生长造成的影响商家继续关注,现大红水烫果价格在82-83元之间,大红含潮货受春果产新的影响有所回落,七成干的在60元上下。

覆盆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有商家寻购货源,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稍有上涨,目前市场覆盆子浙江统货价格在63元,高含量货70元左右,四川统货26元上下。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西红花、千年健、娑罗子、西青果、白豆蔻、草豆蔻、肉豆蔻、延胡索等。

数据周报:涨跌转平,西红花萎靡,草豆蔻分化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西红花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有商家寻购货源,由于本地产新,可供货源充足,行情下滑幅度较大,进口货更加不畅。现基本恢复平稳,目前市场西红花统货价格在4000元,一级货4500元左右,二级货3300元。

千年健

亳州市场:据闻荷花池市场经销商反应,近期广西、云南口岸千年健来货量增加,前期高涨的行情现已转稳,目前市场统片售价35-36元。

娑罗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有商家咨询购货,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暂稳,现市场娑罗子统货售价23元左右。

西青果

亳州市场:西青果需求不旺,最近实际成交量有限,多为小批量购销,但行情还是以稳为主,市场价在35-40元之间。

白豆蔻

玉林市场:白豆蔻行情经过几天的平稳后,近日行情稍有上涨,由于现阶段,已临近过年,新订进口货物海运已经无法在3月份前到港,市场库存近期无法补充,现原装白豆蔻价格由近期的83元上涨至87元,水洗白豆蔻由68元上调至77元。

亳州市场:货源陆续在走动,行情止落暂时转稳,亳州市场原装统货要价维持在85-90元之间不等。

草豆蔻

玉林市场:玉林市场草豆蔻行情分化,商家勤进快销,海南大草蔻近期行情稳定,价格在26-28元之间,越南进口中规格草蔻价格上涨,目前在19-19.5元之间。

肉豆蔻

亳州市场:肉豆蔻近两年随着口岸来货受限,价格小幅波动,近期走销不畅,行情疲软运行,现统货价格在58-60元,此品多专营,后市行情看货源消化情况。

延胡索

陕西汉中:陕西汉中延胡索近期一直走销平平,购货商不多,行情疲软运行,现统货价格在35-37元,此品近两年行情不高,但外围次产区发展不少,加之新版药典实施,后市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