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指数平缓上行,后期花类多坚挺

2021-01-20 15:26: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1年1月20日总指数止于1355.19点,比10日前(2021年1月10日)增长了5.06点,上涨幅度为0.37%。整体平缓上行。

市场方面:泽泻、王不留行、沙苑子、玫瑰、月季、五倍子新货目前来货量少,行情稳步上升;金银花、九香虫、茺蔚子止升转稳,走动良好;板蓝根步步为营;云南家种秦艽随着价格走低,采购增加企稳;蜡梅花行情平稳,销售不及往年;没食子货源持续走缓;甘草、草豆蔻产新后,行情依旧低迷走缓;桑椹处于青黄不接时期,行情上浮,尤其产量较少的青桑椹,紫桑椹平稳;含量好独角五倍子继续分化;水栀、山栀子行情分化;进口芦荟价格小幅上扬;市场部分品种价格因质分化加剧。

十日涨跌:指数平缓上行,后期花类多坚挺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方面:川泽泻产新继续,干度欠佳,购货力度大,当地川芎产地存货不多;江苏土牛膝出口增多,本地需求供不足需,价格上扬;江苏墨旱莲可供货源充足,供销两旺;河南连翘库存不多,产地价格上涨;云南九香虫关注力度大,惜售心理趋强;西藏红景天、河南猪苓走畅;草果受霜冻影响,开始有人关注;安徽家种前胡、江西防己因需求量不大,采收产量也不积极;各地川乌近期采购不大,行情走慢,价稳。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7个下跌,另有1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2.20%~1.49%之间。

十日涨跌:指数平缓上行,后期花类多坚挺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33个,另有23个品规下跌,上涨品规数不变,下滑增加3个,持平667个。涨跌范围在-22.60%~30.34%之间。

十日涨跌:指数平缓上行,后期花类多坚挺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1月20日较2021年1月10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指数平缓上行,后期花类多坚挺

桑椹青桑椹产量不高,近期产地寻货商有所增多,货源走销随之转畅,价格也不断上升;市场行情反应不及产地强烈,现亳州统货要价33元,选装货38元;黑桑椹安徽货8元,新疆货10元,四川货12-13元,质差者行情下滑。

芦荟近日口岸来货较少,市场库存殆尽,近日寻货商家增多,带动价格小幅上扬,现统货收价52-53元,后期行情变化仍受来货量的大小影响。

板蓝根在疫情气氛的影响下,货源走销有所转畅,行情稳步上扬,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2-12.5元。

紫菀成都市场近期行情有小幅波动,其中河北统货售价18元,安徽统货16元,市场供应量充足。

十日涨跌:指数平缓上行,后期花类多坚挺

西红花产地发展种植较多,可供量相对充足,近期货源多按需购销,价格仍在稳定中运行,目前进口特级货5000-5500元,一级货4000-4800元,二级3500元左右。

三七近期产地货源走动好转,行情有所回升,市场受影响商家要价也略有提升,但整体价格不变,大规格三七行情还下滑,现120头价格在115元上下,80头125元,60头135元,40头140-145元,商家关注度增加。

薏苡仁前期行情波动较为频繁,近阶段进口货来市量大,用量淡季,行情又出现小幅下滑,现进口货价格在9.5元左右;贵州98货12元,95货11元左右。

薤白受新货上市冲击价格小幅回落,目前含潮统货售价28元,优质货29-30元,该品此时产出不多,行情已滑。

延胡索要货商家减少,且货源走动持续缓慢,稳中显疲,目前亳州市场陕西货多要价在36元左右;浙江货少价格在37-38元。

花椒市场虽然存量不丰但货源走销情况一直不乐观,经营商们也均为薄利维持经营,现甘肃梅花椒价格在80-85元,陕西大红袍70元,四川青花椒45元,短期内若无良好需求拉动,低迷难改观。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