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2020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二季度数据报告

2020-07-28 13:05: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疫情题材已消散,复工不足,淡季比往年来得早一些,药商需要习惯在平淡中经营。

疫情过后,4月的中药材市场全面回归流通常态,全国各大药材市场、产地均已全面恢复,行情转换为市场供求矛盾来决定,市场交易渐回常态,价格波动品种增多,价格波动敏感性增强。一季度GDP负增长,全球经济衰退,天气题材预期弱于往年,商家多是谨慎持币,对药材市场的实际影响仍较弱。

4月,中药材春季种植进入后期,但外地客商依旧少见,中药材籽种行情也是普遍在低谷徘徊,种植热点少,多数品种少人问津,种植面积将整体缩减。

中药材市场,需求下降、人气低迷,商家对后市均以谨慎观望为主,4月题材较多,发展利好掩盖或者延迟了市场低迷。

5月全面进入淡季,急于出货多,首月指数下跌。没经历旺季,淡季却一步到位!相关政策密集出台;野生动物法全面推进,禁止麻黄公开经营等,对市场洗礼和阵痛,短期利空。

国际、国内经济复杂,对外来入境的限制,导致进口品种板块相对活跃,价格震荡起伏频繁,对市场活跃度有较大支撑作用;内外夹攻的动物类板块表现也相对坚挺,前期的疫情题材品种、倒春寒题材品种也多是止升转跌,常用品整体疲软让市场人气难以提升。

产新序幕拉开,不少草类、果类品种跌至历史低位,虽说规模增加的主要原因,但更主要还是中游流动性差,市场持续低迷,预示后续品种的产新也将承压!

6月随着天气炎热,中药材进入封库、杀虫时节,流通量少,交易量减、市场人流量也明显下降,市场行情以小幅震荡向下的趋势运行。外在因素密集发生:

2020版药典纸质版正式发行,表示政策已落地,12月进入正式执行,常规农残、重金属等硬性指标的推出,短期内对行业是利空,长期看有利于长远发展!野生动物保护法进一步强化落实,毒麻药材市场管控严格引来行情波动;南方暴雨导致市场交易稀少、疲软会掩盖或者延迟暴雨效应,但最终还会通过价格体现出来!

国内社会卫生应急体系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北京疫情而又被快速控制,疫情题材波澜会越来越小,将弱化涉疫情品种敏感性。夏粮的价涨,将是影响中药材行情波动的基础因素之一!

6月的中药材市场:行情窄幅震荡,常用大宗品种普遍走疲,价格波动活跃度低。电商、直播、网红等新媒体、新的网络营销模式也在真正进入中药材流通行业,6月的中药材市场,有题材,天气+疫情利好叠加都未能提升市场活跃度,商家已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相信经过此次浴火重生般的煎熬,中药材市场将迎来真正的质变与发展!幻灯片1

幻灯片2

幻灯片3

幻灯片4

幻灯片5

幻灯片6

幻灯片7

幻灯片8

幻灯片9

幻灯片10

幻灯片11

幻灯片12

幻灯片14

幻灯片15

幻灯片16

幻灯片17

幻灯片18

幻灯片19

幻灯片20

幻灯片21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