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平淡震荡,谨慎购销 行情跌多升少

2020-07-06 15:08: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期南方持续多雨,内涝不断,本周得以暂缓,时下中药材交易市场正值淡季,本周市场又是疲软的一周,上周的热点品种如白豆蔻红花玫瑰花等药材,在本周并未持续和发展,新增热点品种也没有,反到是疲软品种进一步增多。热点不能持续,行情跌多升少,更进一步降低市场商家的参与度与投资热情,市场疲软势头还将持续,仍处探底过程,投资就是一个试探上游的底线及下游的市场潜力过程。

本周北京的疫情得以有效控制,体现了政府管理和应急能力的提升;国家安全和社会管理体系的提升,为将来面对疫情积累了宝贵经验,以后疫情题材引来行情的大波动机率将越来越少。

南方降雨依然在持续,北方也开启了降雨、冰雹模式。南方暴雨成灾,但目前看对中药材直接影响还无报道;北方降雨刚开始,此时的及时雨有效了缓解前期干旱,加之目前北方天气凉爽,还未形成雨后高温、高湿恶劣的“梅雨”气候,对中药材病害影响较低。今年天气情况整体复杂,后续天气发展才是关键,中药材种植商家切勿放松管理和保养。

新药典讨论热度还在持续,已经有行业内专家及检测机构在提前行动和宣传,毕竟还未正式实施,加之时下正是药厂购进淡季,市场商家也多是谈论,真正如何改变还在摸索之中!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本周的品种不多,热点品种更是没有,价涨品种也是以中下类品种为主。红花随着产地农民惜售,要价升高,专营商谨慎观望,行情也暂处僵持阶段。玫瑰花价升后走销不快,专营商也多随销随购。白豆蔻高位震荡,行情已由产地来决定,市场商家也多是订单采购。

国产酸枣仁随着货源消化,库存已少,行情坚挺,现价格在210-220元,今年多雨,对枣的生长还需要关注。柏子仁价升后走销平平,行情平稳。甘肃和东北各类淫羊藿自产新以来销畅价一直坚挺,野生资源受到青睐。升麻、威灵仙来货量少价升。千年健、川牛膝等中小类品种因库存不大,价格坚挺运行。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当前行情的下跌多是小幅震荡,大跌品种并不大。香料受阻:草果一阵风,短暂销畅价升后又迅速显疲,震荡不断。干姜、孜然、胡椒、草豆蔻、小茴香、益智、砂仁等品种也多是疲软运行。甘肃品种当归、党参、黄芪价疲。安徽白术、丹皮、白芷,河北防风、花粉、射干、知母等行情均是疲软运行。贵州太子参、浙江覆盆子产新价下滑,不断创新低。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热门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