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五一假期交易少 行情疲软仍延续

2020-05-09 23:05: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年的天气多变,倒春寒、冰雹、干旱、寒流、雪灾轮番来袭,给中药材的种植与生产造成较大破坏。时下,先不管行情如何,眼下最重要的是优先保证种植与生产的延续性,用精细化的科学管理,保证大灾之年能有好产量,有收益!

五一长假刚过,北方又持续阴雨,市场采购商少,交易平平,行情整体疲软运行。草类和花果类产新品种增多,多数品种是迎新价跌,更有少部分品种一步跌至低谷。价格下降快、降幅大,使得不少专营商家措手不及,多持谨慎观望态度。

往年的五一过后,天气渐热,传统的中药材市场淡季也将来临,购销进一步减少,市场活跃度降低,如无特殊情况,市场需求整体以疲软为主。全草,花果类产新品种陆续增多,价格波动也会增大、增强,如有减产等利好因素推动,往往形成“淡季不淡”局面。

今年5月以后,2020年品种产新序幕也将拉开, 信息渠道的发达,将使灾情实际情况得到曝光,只是目前市场疲软,掩盖或者推迟了行情爆发,后期随着夏秋季产新情况的逐步明朗,会通过价格逐步显现出来!

近期市场中的上涨品种寥寥,但跌价品种明显增多,跌价品种多、少部分品种跌幅大,使得市场整体仍处下跌趋势,目前看,大宗品种仍有下滑趋势,底部尚未确立。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近期下跌行情多是产新或者临新品种。近年来,河北安国苦地丁需求增加,去年升至20元的天价,跌至3元的地板价,10倍的价差引来众多商家的关注。2018年库存薄弱,价格升至16-21元,致使种植面积大增;2019年降至6元后转稳;因此品可连续收获2-3年,2020年产新面积仍不小,产地价格便跌至2.8-3元的历史低位。目前的价格已不高,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此品恢复快,历史上的每次高价都是通过多年的低价铺垫而成的。当前,我们需要了解农民弃种、库存消化、供求真正转化的情况。

河北家种蒲公英产新,因质量一般,产地开盘价格跌至1.2-1.5元,也处历史低位。只是蒲公英产地多、规格多,价格虽低,但关注该品的商家并不多,市场多为专营商购销。

浙贝母、元胡、川芎产新初期已显疲软,随着货源大量上市,价格仍有波动可能;覆盆子鲜货价格不如往年,人们有弃收心理,但因产地面积广,价格仍将低谷徘徊;夏枯球临近产新,价格疲软;云南红花新货集中上市,购货商喊价下降,仍有波动。绵马贯众、广藿香、北沙参、桔梗、瓜蒌、西洋参、党参、当归、僵蚕、地龙、肉桂等品种也随着产新或者用药淡季来临,行情均是疲软状态。

随着天气转暖,采挖也将陆续开始,今年外出务工少,采挖人员将增多,今年野生品种采挖情况需要商家留意,例如薤白、九节菖蒲产新后,价格开始萎靡。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近期行情上涨的品种为进口类,关贸品种受封,大宗进口来源增量不足,保持较好的上涨势头。国内白豆蔻库存已少,国外来货不多,价格在高位仍坚挺运行;八角产地货源量少,行情上涨;千年健、薏苡仁行情坚挺运行,但小品种丁香、孜然开始回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热门品种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