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上半年经济由负转正 药市需求有望回归常态

2020-07-18 17:08: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年是极为不平常和艰难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响,全球多数经济体呈负增长,而中国在短时间内快速控制疫情,上半年经济增速强势,实现由降转升,由负转正,显得尤其不易。在政策持续加力的背景下,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继续稳中有进,获得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瞩目,外资也摩拳擦掌进入中国避险。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基本面的向好,需要积极引导投资方向,失控资金将会导致全盘崩溃,去杠杆,防投机倒把,资金空转,积极引内需消费是国家下半年的用力方向,极大提升消费预期,中药材市场整体需求也将有望回归常态。今上半年以来,需求不畅是一直影响药材行情的发展和商家的从业信心,需求转为正常,购销呈现两旺,市场行情波动性、敏感性也将增强,在当前金融宽松背景下,接下来的药市行情也有期待。

本周南方的雨仍在持续,防汛压力依旧较大,虽当前雨灾而直接波动的药材品种不多,但随着后续生产盘点,最终会展现出来,已有部分品种价格显现,如水蛭芡实蝉花;总之,该涨的终会涨。北方雨虽然未成灾,但已持续近20天阴雨天,对作物生长也必然产生影响,如对天气较为敏感的旱半夏,病害现象较为突出,因此,接下来,天气对作物产量影响仍将持续跟踪关注。

北京疫情刚控制,新疆疫情又突来,说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在当前国家管理体系完善的情况下,疫情题材难现,但疫情的长期性,对涉及疫情品种,仓库常备,需求将会有一定支撑作用。

本周市场行情依旧波澜不惊,热点品种仍然没有,行情涨跌均以窄幅震荡为主。因正值淡季,市场交易量少,人流量也不多,商家也都是谨慎观望。

近期产新品种的行情情况

连翘已经产新,各产区情况日渐明朗,减产已是事实,开盘鲜货价走高便是明证,前期受疫情需求拉动,产地库存少是事实,只是开盘价高,新药典增加检测项、市场整体人气不佳又是影响行情的利空因素,连翘后市行情波动还要靠实际需求的拉动。红花产新深入,行情也止升转稳,规律每年如此,前期价升过快,还要有个适应和消化过程,近期新疆疫情突来,还要关注对红花采摘和购销产生的影响。槐米正值产新期,近期多阴雨,无法晾晒,加之价位不高,农民采集积极性不高,行情坚挺运行。玫瑰花产新结束,今年有减产利好,但价升幅度不小,后市还需要实际需求验证。白芍已产新,行情平稳。太子参、枳壳等南方品种行情暂稳,观望者多。八角茴香产新,特大宗品种,且库存薄弱,后市专营商多有关注。走上高位的南五味子开始采摘,今年产量大,价格一路下跌,现产地价格在45-50元,比高峰时下降近20元。吴茱萸产新,各省产量都大,价格仍在低谷徘徊。

全蝎产新,受野生动物保护法影响,今年新货产量不大,鲜货价格走高。蝉蜕产新,受市场需求不足影响,行情依旧疲软运行。水蛭正值产卵,因雨灾价格上调。

近期行情波动的品种

高良姜近期走快,价格稳步上升。黄瓜子近年来需求增加,价格也是稳步上涨。芡实产地多雨造成减产,产地价涨,市场价稳。川芎产地销畅,市场平稳,价格波动不大。羌活量少价坚,川羌与西羌价差波动较大。

党参、当归、黄芪少有的年中价疲。板蓝根、广藿香消化欠佳价萎。桃仁、杏仁、郁李仁走销不畅。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热门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