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龙头带动现代化“亳药”走向世界

2020-03-31 15:48:18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离不开中医药龙头企业的支撑作用。我市将按照《世界中医药之都(安徽亳州)建设发展规划(2020-2030年)》确定的方向和重点,围绕建设中医药强市、推动中医药制造现代化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龙头培育,提升发展质量,促进转型升级,推动我市中医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7.5%,超亿元企业99家,其中超5亿元企业13家。累计建成药业类省级智能工厂2家,数字化车间4个,现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7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1家,安徽工业精品9个。

下一步,我市将立足产业转移集聚区定位,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及项目对接,吸引国内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引进国内外知名药业企业,努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立足现有企业,建立中药技改重点项目储备库,加大对饮片生产企业技术改造的政策扶持力度,激励企业产业层次提升,促进饮片生产企业向中成药生产企业过渡,加快中药产业从初加工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促进中医药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我市还坚持中医药制造业创新发展理念,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加强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和研发投入,鼓励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政产学研资用”紧密合作的创新生态。鼓励企业申报安徽工业精品、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示范企业、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激励企业提升技术含量,提高产品质量。

我市还将推进中医药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加强技术集成和工艺创新,提升中药装备制造水平,加速中药生产工艺、流程的标准化、现代化,提升中药工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加快培育形成大型中药企业集团和产业集群。鼓励企业申报省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省两化融合体系贯标企业等荣誉称号,引导企业进行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走“互联网+”产业发展道路,实现集约生产和绿色制造。

另外,以政策引领企业梯次发展。我市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用足用活各类惠企扶企政策。加快“个转企、小升规”步伐,推动一批“小升规”培育库企业“出库上规”。深入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组建专精特新联盟,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实业,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道路,积极争创国家级制造业领航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小巨人”企业。大力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和企业管理人员培育行动,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
亳药药企安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