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8.5吨中药捐赠鄂州

2020-03-18 16:53:53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7日,贵州省援助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驻地,贵州医疗队向鄂州市中医医院捐赠了8.5吨中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见证了捐赠,他介绍,鄂州市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重点人群的医疗干预,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发热病人收治点、密切接触者隔离点实现医疗干预全覆盖,发放“清肺排毒汤”“肺炎1号方”等方剂,最大限度地发挥中药的预防和治疗作用,阻止轻症患者向重症发展。

“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驰援鄂州,为患者辨证施治,带来‘有温度的汤剂’,对鄂州抗疫发挥了积极作用。”仝小林点赞道。

2月21日,随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同机出发的贵州中医专家医疗队,携带10吨、200味中药来到鄂州。

“我们对鄂州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常用的中药约有20至30味。其中有12味中药用得差不多了,已从‘大后方’补充第二批。”贵州援助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队长、贵州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刘维琴介绍,22位中医专家在鄂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贡献中医力量。

刘维琴说:“当初,我们携带10吨中药是预备了几个月的用量,而今通过贵州、鄂州医护人员努力,鄂州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雷山医院、鄂州市中心医院患者接连出院,目前在院患者已不多。我们决定把剩余的药材赠予鄂州市中医医院。”

据了解,捐赠前,贵州中医已将鄂州患者的药方、药量和煎药工作安排妥当,对隔离点的出院患者也保持动态追踪,继续开方。“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鄂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汪卫华介绍,鄂州市每天的中药需求量在2000付左右,医院接收的贵州中药将主要用于住院患者、疑似患者的需求。

 

标签:
中药捐赠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