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全面启动中药饮片集中整治

2020-02-19 10:32:19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从2月16日起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市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秩序,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中药饮片监管。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中药饮片(含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品种以及原药材涨价、供不应求的品种,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工作,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品种为:2019年、2020年国抽中药饮片品种;2018年、2019年国抽不合格率较高的中药饮片品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品种;《中国药典》(2020年版)和《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9年版)规定的检验方法有变动的中药饮片品种;贵细中药饮片品种;“十大皖药”涉及的中药饮片品种。

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将重点关注投诉举报较多的企业;近3年内被收回GMP证书或撤销GSP证书,被暂停生产、销售的企业;正在兼并重组的企业,资不抵债或资金链断裂的企业;单体药店、个体诊所。

在重点违法违规行为中,主要突出检查不按规定进行检验,编造批检验记录;编造批生产记录,为个体药商走票过票提供便利;从非法渠道采购中药饮片;中药材购进把关不严,使用掺杂掺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等假劣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增值税专用发票或应税劳务清单或所附销售货物清单上未注明生产批号信息等。中药饮片流通环节。从非法渠道购进、销售中药饮片;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等。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私切滥制等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等。

 

标签:
中药饮片整治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