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临泽:药材飘香地生“金”

2019-11-15 14:51:11    来源:中国张掖网

新华镇明泉村地处临泽县最西端,纯井灌区,地理环境相对较弱,但土地条件适宜中药材种植。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积极种植冬花、红花等中药材,获得了不错收益。

这两天,明泉村村民祁国昌正在地里挖冬花根,今年,他以间作套种方式,种植豌豆和冬花4亩。“冬花的效益是蛮好的。去年,我们一亩地也是卖个5000元左右。今年的这个价格,也是还能卖个5000元左右,加上豌豆就是卖个7000元左右。”新华镇明泉村村民祁国昌这样说道。

临泽:药材飘香地生“金”

明泉村立足当地地里条件实际,从2011年开始尝试种植中药材,如今已8年,全村中药材种植面积近1000亩,其中,红花种植面积800多亩,冬花种植面积150亩。

明泉村第一书记顾文超说:“按照今年的市场行情,我们今年种植的冬花、红花,亩均效益都在4000到5000元,相对我们些传统的大田玉米、小麦,亩均收益比要效益都高1000到2000元。”

临泽:药材飘香地生“金”

新华镇明泉村村民祁发文说:“之前种的是大蒜,再就是玉米。玉米种上,下来就是个1000元左右。冬花的话,种下来是4000多块钱,比玉米就高得很了。”

位于临泽县工业园区的甘肃和顺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药材引进、种植、推广、研发、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企业自2013年成立以来,目前年生产中药材3000多吨,年产值4000多万元。为推广临泽中药材种植,带动更多农户增收,企业在抓好生产同时,不断加大中药材试种力度,6年间,在临泽成功试种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十余种。

临泽:药材飘香地生“金”

甘肃和顺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柱说:“我们今年种了大概有十几个品种,板桥那边种了蒲公英、甘草等;鸭暖那边种了紫苏,尤其紫苏的种植面积最大,一亩地产量好的能到3吨半,我们是四月份开始种植的,基本上到九月底就收完了。”

今年,临泽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中药材种植作为破解传统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以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方式,引进中药材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全县种植中药材1.05万亩,涉及孜然、红花、枸杞、白芍、肉苁蓉等数十个品种。

 

标签:
红花乡村振兴临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