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做强中医药产业 助推“湘药”出省出海

2019-11-05 10:20:46    来源:人民网

如何做大做强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助推“湘药”出省出海?11月4日下午,多名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部分医药企业负责人齐聚省政协座谈,为我省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

今年以来,省政协经科委专题调研组通过调研,发现我省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不仅资源丰富,还聚集了多名行业领军人物,且拥有一大批优秀技术人才和雄厚的医疗、科研资源;与古巴合作的“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也在永州落户。完全具备条件在全国领先发展并走出国门。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与会人员讨论了《做强做大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的思考与建议》,并在现场或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提出了成立湘药湘械出省出海协调机构、加强中医药创新政策与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建立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再到商业化的完整产业体系等意见建议。会议还通过政协云网上委员工作室开展线上线下值班征求网友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事关重大民生和长远发展,省政协将发挥政协优势,搭建好平台向企业家们征集问题清单,通过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和向全国两会递交提案等方式来助推问题解决。

 

标签:
中医药湘药生物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