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在杭召开

2019-10-30 11:28: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10月26日-28日,首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在G20会址举行。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微医集团承办,来自意大利、加拿大、美国、比利时、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多国中医药专家参与大会的15个论坛,与3000多中医人共议互联网与中医药的融合发展,来自上述国家的中医专家更是受邀在会上开设了名医义诊间,为杭城市民义诊。

502

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指示要求: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孙春兰副总理表示,要促进科技创新和开放交流,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数字技术正与医疗健康事业大踏步融合,为中医药走出国门互通共享,提供了更加实用和高效的工具。本次大会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健康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世界中联互联网健康产业分会发起,微医集团牵头,泰国中医师总会、杭州长根堂、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骨伤医院等30余家单位共同组建。

世界中医药互联网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并发布“华佗云”

503

联盟成立后,发布了首个中医云平台“华佗云”。华佗云是国际上首个专注于中医的智能中医云平台,集合了多个专病的名中医智慧,不仅可以指导基层中医辅助开方,还能助力“医-方-药”的标准化传承,打通 “开方-审核-煎药-配送”全业务流程。

目前,华佗云作为全球范围内应用最广的“云端中医大脑”,连接了全国九个省份的1700余家医疗机构,累计辅助开方量超过350万张,有效提升了基层中医师的诊疗水平。记者了解到,基于华佗云的技术能力,台州市椒江区将于年内探索 5G 智慧中医诊疗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当地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互联网中医药服务。

504

世界名中医数字化传承平台、世界道地中药材数字化集采平台也于当天发布。在华佗云平台的基础上,与全国知名中医专家合作,发挥微医旗下海西医药交易平台的数字化集采优势,不仅用数字化手段复制名老专家经验,推动中医创新传承,还将为中医和道地药材建立绿色通道,保证药材质量的同时,降低患者用药费用负担。在大会上亮相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服务平台等数字化创新服务模式,也得到与会医疗机构、专家的广泛关注。

505

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得到不断丰富和发展。会上,意大利、加拿大、美国、比利时、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多国中医药学会主席、专家,共话海外中医药发展。何嘉琅、吴滨江、王守东等海外名医,王晓鸣、桑杰、张晓天、丁惠玲、纳贡、匡调元等国内名中医共同组成“中医天团”,开展为期两天的世界名医免费义诊活动。

 

标签:
中医药互联网杭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