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来陕进行药材调研

2019-10-28 11:33:31    来源:新华网

473

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派中草药专家小组赴陕西进行中药材调研。新华网 汪艳摄

新华网西安10月27日电(汪艳)10月23日至25日,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派中草药专家小组赴陕西进行中药材调研。期间,对铜川市、商洛市的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深入了解,为未来选择投资区域、项目落地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我国与一些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中医药海外中心,成为促进文化认同的重要平台。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即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海外专项“中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莫斯科)”,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海外中医药交流平台。该中心通过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和高品质医疗服务,致力于搭建中俄医科高校合作和政府之间对话的桥梁,积极推进中俄文化交流以及中医药在俄罗斯的发展。

调研期间,考察小组还前往药王山等科普基地,对中药材和中国药文化进行了解和学习,深入了解中医药宝库的精髓。

据了解,10月26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中医药发展“把脉”“开方”,更为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方向。意见提出,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将中医药纳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要内容,实施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推动中医中药国际标准制定,积极参与国际传统医学相关规则制定。推动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

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药已在五大洲部分国家以药品和保健品等形式注册。

 

标签:
中医药药材调研俄罗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