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批中医药校地合作项目落地 “校企双进”牵线科技成果与市场

2019-10-12 14:11:03    来源:新华网

10月10日,“菁蓉汇·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成都中医药大学。本次活动聚焦医药健康、医疗康养、医疗美容产业领域,采取“1+3”组织形式,为产业功能区与高校院所搭建对接平台。活动现场,一批中医药校企地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总金额达2000万元。

234

活动现场。(何映雪 摄)

活动中,校企地多方主体上台推介。成都中医药大学立足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和系统中药学思想,通过科学评价资源、创新保存资源等方式,并依托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升中药创新能力。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则针对校企双方对接“找不到”“配不准”“难交易”的问题,推出科技创新服务,通过4亿元天使投资引导资金、3亿元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以及50余亿元科创贷款,助力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随后,汉和同康本草咖啡配方技术、月子期中医整体调护方案等7个中医药校企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落地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

此外,活动还邀请与会人员前往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科技成果和产品体验超市,感受中医药科技转化成果。在体验区,“依脉智能中医四诊系统”引起大家关注,该系统将中医脉诊、舌面诊、问诊等子系统整合,自动辨识人体体质,给予养生调养指导和经典处方建议。“传统的‘望闻问切’竟也可以如此智能化。”现场观众纷纷感叹。

据了解,“菁蓉汇·校企双进”系列活动由成都市科技局牵头主办。截至目前,成都市累计开展“双进”活动279场次,“市上引导、区(市)县主导、产业功能区主动作为”的常态化推进“校企双进”活动局面逐步形成。

 

标签:
中医药校企成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