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办节会卖药材 岳池中药闯市场

2019-10-12 09:57:32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8日,岳池县第九届农家文化旅游节——中医药健康旅游节闭幕,“药乡菊韵采风”“健身登高”等10余个活动,在10天时间里吸引了12万人次的游客来举办地顾县镇旅游观光,采购中药材。

近年来,岳池县围绕“医药强县”战略,以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以现代中药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近8万亩,其中,顾县—双鄢中药材产业示范带种植面积近2万亩,年产值达1.5亿元;连片建成中药材标准化基地3万亩,引进培育中药材经营主体42个。

在打造优质中药材种植基地同时,岳池中药还销往了国外。岳池县中药材协会会长刘正涛介绍,目前岳池中药材种植品种达34个,大部分出口到非洲和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今冬明春还将再种植8万亩,以顾县镇为中心的岳池中药材产业园异军突起,正成为四川中药材闯世界的一匹黑马。”

同时,岳池县政府还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北京同仁堂签订了合作协议,从人才培养、产品销售上加强合作。省中药材协会还带来27家药企,同岳池中药材种植公司对接销售事宜,岳池县中药材协会也对种植业主进行一季度一培训。

 

标签:
药材中医药岳池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