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庞国明纯中药治疗糖尿病团队落户宝山“国医之家”

2019-10-11 11:04: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宝山罗店镇东方假日田园内的“国医之家”再添一处特色专科门诊,10日与庞国明教授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团队签约合作,坐堂把脉诊治,给病患带来福音。“全国老中医庞国明传承工作室”也于当天揭牌。

202

庞国明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医名家,他秉承中医诊治原理,首创纯中药“序贯三法”治疗2型糖尿病临床疗效确切,荣获2017年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成为全国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的领跑者。

“国医之家”常务副院长陈明君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以庞国明教授为核心的专家团队经过长期的临床实践,总结出糖尿病中医治疗的“三辨诊疗模式”和“序贯三法”,效果显著。而其研发的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的两种院内制剂也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双方将共同努力,造福于更多的糖尿病患者。

199

庞国明教授表示,有幸在宝山共同打造上海第一家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专科门诊。将按照“五真六同”的原则,履职尽责、倾心传承,携手“国医之家”中医门诊部陈刚及其团队,让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特色疗法传承发展,造福更多病友。

据悉,庞国明教授团队在继承传统理论、借鉴专家经验基础上,认真总结临证心得,以整体观念、辨证论治为原则,四诊合参、综合分析,逐步形成了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诊疗体系,推出汤剂、成药(院内制剂)、药茶之“序贯三法”,为患者提供最优化的纯中药临床诊疗方案。

200

当天,庞教授作了题为“基于中医思维的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三辨诊疗模式’构建与应用”的授课,围绕中医思维及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三辨诊疗模式”的构建与应用,结合临证经验,作了具体的讲解。现场还进行了关于糖尿病病症和治疗知识的互动问答,与会者反响热烈。

201

“国医之家”是一家具有中医门诊部资质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旨在汇聚全国各地的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国家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巡回坐诊,让普通市民“足不出沪”也能得到中医名师精心诊治的机会。

具有700年历史的罗店古镇有着“三湾九街十八弄”的美誉,是龙船的故乡,在医学领域就出现了以“杨敷海、杨敷敖”兄弟为代表的享誉世界的医学大师。“国医之家”择址人文底蕴深厚的罗店古镇,以其返璞归真的舒心环境、古朴精趣的文化氛围、医道精湛的中医大师团队,为广大市民提供医疗保健及咨询,为申城又增添了一处为民服务的新亮点。

 

标签:
中药糖尿病中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