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议在宝清召开

2019-09-26 14:22:54    来源:双鸭山新闻网

9月24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中药材种植现场推进会议在宝清县召开,通过实地观摩、总结典型经验、相互学习借鉴,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中药材种植工作更好地发展。

市委副书记张云凯,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海军出席了现场推进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宝清镇庄园村、朝阳乡红日村、老龙背林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彩云岭文化民俗景区、中国垦荒文化馆和中国北方村落古石器民俗文化馆,实地观摩了宝清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草药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观看了宝清县和饶河县人居环境整治、中草药种植宣传片。会上,宝清县、饶河县、岭东区3个县区,宝清县青原镇、小城子镇和饶河县四排乡、四方台区太保镇4个示范乡镇,以及尖山区安邦乡公立村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市委副书记张云凯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战。宝清县依托良好的基础条件,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先试先行,取得了一定成效,可以概括为“党政重视、立足实际,加大投入、初见成效”,其典型经验是可复制、可借鉴的。

张云凯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持续推进村庄整洁行动,以“四清一改一绿”为重点,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要重点推进“垃圾革命”,建立健全村庄公共环境保洁机制,配齐保洁人员和保洁车辆,推行垃圾分类;小厕所,大民生,要把“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地加速推进;要扎实推进“能源革命”,推广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技术,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要稳步推进“污水革命”,集中发力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要持续推进“菜园革命”,鼓励农民合理利用房前屋后的庭院发展绿色、特色蔬菜种植,既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又要装满农民的钱袋子;要科学推进民居建设,因地制宜,突出乡村民居的特色风格,避免“千村一面”。

张云凯强调,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持续挖掘中草药产业发展的潜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抓好种植基地建设和初加工;强化科技支撑,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完善扶持政策,加强多元投入。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海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中药材种植宝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