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组团38家贵州药企赴津交流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

2019-09-25 15:21: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黔药加快了出山步伐。第七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暨2019年中药材产业扶贫展览会于9月21日在天津举行。

组团38家贵州药企赴津交流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

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志远、贵州省中药材专班副班长邹光华等人率38家药企队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组团38家贵州药企赴津交流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

本届大会以“品质、品牌、共建、共享”为主题,以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为主线。在国家相关部门政策指导下,围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新版GAP)、全过程质量可追溯、精准扶贫与定制药园建设、产地加工与饮片炮制,中药材及饮片进出口贸易与“一带一路”等热点问题,开展政策解读、科技交流、展览展示、产需对接和品牌宣传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大力推进中药材基地建设的规范化、规模化和专业化,努力促进中药工业与中药农业,医疗机构、中药企业与科研团队共建和共享高品质中药材基地。

组团38家贵州药企赴津交流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

大会聚合了众多海内外专家学者、国药大师、知名企业家和知名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中医药从业者,以及中医药资源企业,全国重点道地药材种植基地、中药饮片企业、中成药企业等数百家企业单位,共商中医药产业发展之道,共享行业资源。

本届大会有38家贵州中药材企业“组团”参展,约75人,共带来了43种道地贵州中药材,128个品种。

组团38家贵州药企赴津交流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

此次大会还举办了中药材产业扶贫展览会,设置中药材产业扶贫展区,重点区域道地药材展区,中药材、中药饮片品牌企业展区以及中药材供应链配套服务展区。面向全行业推荐各区域优质药材基地和品牌企业。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伯礼在会上说:“中医药面临着重大需求和发展机遇,中药现代化取得了突出成绩。将中医药原创思维与现代科技结合,将产生原创性成果,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引领世界生命科学的发展。”

显然,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进一步加强贵州省中医药特别是中药材对外推广力度,推动贵州省中药材走上更广阔的平台,将促进贵州中医药事业和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精品黔药。

 

标签:
药企中药材共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