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北方降温降雨,产新品种或受影响

2019-09-16 22:25: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秋小长假结束,我国西部、北部一场秋雨一场寒。重庆、四川秋雨继续“在线”;川、陕等地迎来持续降雨,比往年同期多了一倍,对威远等地区地震修复造成较大影响;两广地区的冷暖气流交汇,台风等剧烈天气依然有产生的机会,去年的台风“山竹”还恍如昨日景象,其不但对城市造成巨大破坏,也吹起了八角茴香涨价的号角,火爆了整个2018至2019。气温方面,东北、内蒙古等地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最低预计将到达0℃以下,且持续数日,较往年提前十余天;江西、湖南、广东、福建等地高温持续。
 
北方降温降雨,产新品种或受影响
 
东北降温降雨,利于收获人参西洋参
冷空气遇到湿润气团,形成冻雨,对植株造成霜冻伤害,地面将出现霜降。受此影响,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一带的气温将有数日低于0℃。北部的冷空气长驱直下,影响长白山和山东大部,有利于西洋参、人参地面部分倒伏,也有利于养分回归根部增重和有机物质的积累。
各地的人参收获时间不同,如果是吉林省一带参区,以9月中旬收获为佳;如果是辽宁一带参区,以9月上旬最佳。同一产区气候不同,收获时间也不同,如果是气候温暖的年份,人参枯萎晚,收获时间就晚;如果是气候比较冷的年份,人参枯萎早,收获时间就早。黑龙江西部的小兴安岭和松嫩平原属于人参次产区,多以林下野生为主,此轮霜冻对其影响较少。
 
板蓝根或将减产,价格强势
黑龙江省松嫩平原的黑河市嫩江县、大庆市大同区是板蓝根的主产区,距离板蓝根产新还有一个月,正值根茎快速膨大的时候,寒潮的提前到来影响了主根营养物质积累和膨大,或将导致产量减少,目前产地板蓝根长势欠佳,黑龙江产地板蓝根(统货)价格为10元/公斤,货源走动畅快,价格强势。
 
北方降温降雨,产新品种或受影响
 
提前近冰点,五味子采收或受影响
小兴安岭、长白山是北五味子的产区,小兴安岭地区的木兰县此次也在寒潮袭击范围之内。北五味子发芽出苗后,3年开花结果,4~6年开始大量结果,每年9~10月果实由红变紫红时采收,可以从果梗基部剪下。剪下的果穗在阳光下晒干,此次寒潮阴雨不利于五味子的采收和晾晒。目前野生五味子抢青后,产地价格企稳,家种货刚刚产新没多久,而陕西的南五味子在北五味量产的预期下,以降价结束采收。
 
陕西秋产药材遭遇暴雨内涝影响
陕西是丹参的道地产区,也是附子、猪苓的主产区,此次秋日大雨,对产区的药材影响颇大,积水不容易散去,容易造成药材烂根。由于去年附子种植减少,目前货源走动良好,部分货发往绵阳加工,而草乌出现涨价现象。
 
甘肃集市交易惨淡
黄芪、黄芩新货还有一个月上市,产地市场近几日降雨,部分(岷县)市场出现休市,北部地区阴天多,光照也不足,市场出售的货源干度明显不足,并且货源存在虫蛀问题,客流主要以本地客商为主,希望雨天不要延续到大量产新期,否则影响加工和货品质量。党参、黄芪、当归货源成交的批次小,行情以平稳为主;桔梗的压货商居多,行情保持上扬趋势。
 
北方降温降雨,产新品种或受影响
 
红枣涨价还要强劲需求支撑
我国红枣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98%—99%,新疆的红枣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南疆占新疆红枣产量的98%。针对红枣期货(符合交收含糖较高灰枣基本都来自于南疆地区)来说,近阶段因天气预期干旱减产和政策托市影响,红枣行情暴涨,而后由于证据不足,资金到位不明而踏空暴跌。
 
本年度,灰枣受到政府托市政策利好,期货自上市之后表现一直较为平稳,在二季度,异军突起,逆市上扬。7月下旬至8月,枣果进入膨大期,出现持续的高温,而8月底的雨水,会造成裂枣,但影响面积多是骏枣的主产区,灰枣整体的产量受影响较小,只会对红枣的商品率产生一定影响。从上图可以看出,此次南疆地方雨水散去,南疆恢复干燥模式,对新疆全部枣类的膨大和采收形成利好。加上今年是枣树盛产年,大枣坐果受雨水影响而减产,已为不实之言,涨价还需强劲需求支撑。
 
三秋之半,秋收在望,今年整体上风调雨顺,药农们有望获得一个丰收年。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