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地道药材和第五届中药饮片产业论坛在长沙成功举行

2019-08-29 14:42:03    来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

356

8月22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暨2019中国(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召开期间,第九届道地药材和第五届中药饮片产业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中药行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围绕领域内的最新政策法规、行业动态、发展趋势、技术合作、产业热点进行主题演讲,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医药商业分会会长、四川科盟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蜀主持。

357

358

刘亚蜀主持论坛

359

刘张林致辞

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刘张林在致辞中对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动适应新常态,拓宽新视野,着力构筑新平台的作用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专家顾问、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蔡宝昌题为《互联网+物联网,促进中药材和饮片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引起与会人员高度关注。蔡宝昌认为,解决中药饮片质量控制关键问题,是从生产设备、饮片生产技术规范、检测手段、质量标准等方面构建饮片多维度的质量控制体系,而非单一成分的检测,确保饮片质量,并达到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的要求。他预祝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起的全球千亿中医药产业合作联盟取得圆满成功!

360

蔡宝昌作主题演讲

论坛上,中药材天地网专家刘红卫的《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和科学的产地加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道地药材(石斛)分会会长、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仙水的《道地药材的单品种品牌经营》,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滨的《中药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与智能化及相关设备的研发》,成都中医药大学温川飙教授的《中药饮片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与规模化生产及追溯体系的构建》演讲精彩纷呈,深度解析了中药饮片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361

刘红卫演讲

362

宋仙水演讲

363

何滨演讲

364

温川飙演讲

沙龙分享会上,与会嘉宾就道地药材在中医药产业发展和中医药国际贸易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优质中药材及饮片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及实践,以及如何实现中药材产地、中药饮片和中成药企业、销售终端联动、搭建千亿级中医药产业合作联盟等议题进行交流发言。

365

沙龙论坛

366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作总结讲话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道地药材分会、中药材和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外百余位中药人士聆听演讲,并就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提问,为中药饮片健康发展进行“智慧碰撞”。

367

368

369

370

371

 

标签:
地道药材中药饮片长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