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中药生产基地人的一天

2019-08-12 11:04: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药材独有的味道扑鼻而来,走进明亮的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一个个身影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车间内的机器设备正在有序运转,现场忙碌而又秩序井然,生产场景热火朝天地进行中。这就是康美位于普宁市科技工业园的中药生产基地,一批又一批的中药原材料从这里运进来,然后被加工生产为成品一批又一批地销往全国各地。

在基地的生产车间里,中药饮片的生产过程被制定为七道生产工序,分别为粗选、洗润、切制、干燥、炮制、细选、包装。不同品种于原料仓库领料后经过不同的工序加工,最后送入成品仓库。

车间里的工匠们统一穿着工作制服,戴着工作帽、口罩和手套,严格遵循车间生产的标准和规范进行操作和生产。正是在他们手中,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品种的中药材们历经“九九八十一关”后完成华丽蜕变,变身为质量精美的中药饮片。在这里生产的小包装中药饮片,不仅变革了饮片传统包装模式,而且实现了智能化和机械化地生产。

40

生产工正在对原药材进行粗选,除去药材中的泥沙、杂质、粉尘、碎屑等

41

工匠使用洗药机对药材进行清洗、浸润和软化

42

使用可数控化设备切制药材

43

将切制好的药材倒入设备进行干燥

44

用智能电磁炒药机炒制药材

45

工匠对药材进行蒸煮

46

操作色选机,实现完全智能化地筛选药材

47

生产工对加工后的药材进行人工挑拣、筛选和修整,分离非药用部位等

48

使用分页打码机对包装袋进行打码

49

使用设备包装药材

智能化和机械化是生产基地最大的特色和亮点之一。基地管理引进计算机技术,设计安装了全面覆盖中药饮片生产、质量控制、存储、销售软件系统,实现了中药饮片生产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

不仅如此,截至2018年底,车间半自动化包装设备已经全部更新为全自动包装设备。在车间内更是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操作专业设备进行生产,机器运作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交织出一副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这不仅解放了劳动力,也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效率,实现了高质、高量发展。

据了解,基地后续还将持续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对现有设备进行升级更新,并将目前使用较好的设备进行评估,及时推广到公司在全国的其它生产基地。而康美药业已经在广东、北京、吉林、四川、安徽等地共建立了17个中药饮片和医药现代化生产基地,在进行设备和技术更新后,将进一步推进药饮片生产高质量发展。

康美药业聚焦主业,发展实业,以中药饮片为核心,矢志不渝地坚持发展中医药产业,对中药饮片生产进行技术创新、设备更新以及生产工艺的提升。近年来,康美药业中药饮片的生产不断优化,在提高中药饮片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有效保证了生产全过程的规范化、专业化,成为行业质量标杆。

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当前是中医药发展的黄金时期,康美药业植根中医药,以中药饮片为核心业务,坚持稳中求新,与时俱进,中药材生产基地可生产的中药材已经多达1000多个种类,超过20000个品规,并且基本完成覆盖全国的中药加工及生产布局。

随着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康美将顺应产业政策的指引,持续加大力度推动中药饮片生产走上新台阶,助推中药饮片的产业升级。

 

标签:
康美药业中药饮片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