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大盘上行,香料板块依旧火热

2019-08-16 15:13: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震荡上行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8月10日-8月16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收于1209.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74点,上涨幅度为0.06%

八角茴香产地价格小幅反弹,香料询价者络绎不绝;覆盆子流通量增加,价格小幅回升;蜈蚣产新结束,商家购货力度增加,行情回升;枳实受降雨影响,行情有所上扬;斑蝥新货产出量少,行情上扬;防己库存少,逆市上行;贵州太子参产新顺利,价格上调将受阻;青翘产新继续,货物不丰,价格稳健强势。

三七产新期渐近,货源走销缓慢,除极大规格和小规格上行,其他规格行情小幅下滑;虻虫新货上市量增多,行情回落;雨水增多,锁阳新货产量增加,行情低迷;半边莲需求萎靡,行情疲软;江西蔓荆子产新压力大,抢青抛售,价格垮塌2成,云南货影响小。

数据周报:大盘上行,香料板块依旧火热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9种,占11.5%;下跌的品种32种,占6.2%;另外有42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3种,占2.52%。可见,上涨数量依然比下跌多,说明涨幅均匀,不限于几个品种。

数据周报:大盘上行,香料板块依旧火热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香叶、白豆蔻、草果、肉豆蔻、独活、太子参、小茴香、薏苡仁等。

数据周报:大盘上行,香料板块依旧火热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香叶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持续关注该品,口岸来货依旧不大,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持续上涨,香叶价格在40~45元之间。目前关口问题依然严峻,预计香叶后市行情持续走好。

白豆蔻

玉林市场:近期关口来货持续不畅,商家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多,近期货源小批量购销较多,行情持续上涨,白豆蔻统货价格在85~90元之间

廉桥市场:受关口影响,货源难以进入,引起众多商家对该品的关注,目前市场库存量不多,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持续上扬,进口白豆蔻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

安国市场:受关口影响,货源来货量不大,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行情不断上涨,进口白豆蔻统货价格在95元左右。

草果

安国市场: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可供货源不丰,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购货商家增多,行情小幅上涨,云南草果统货价格在45~47元之间。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货源流通速度较快,行情有所上升,草果价格在47~48元之间。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增多,货源购销好转,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坚挺上涨,预计随着草果库存的逐渐消化,行情会继续坚挺运行。

肉豆蔻

安国市场:近期口岸来货量不大,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近期行情持续上涨,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进口肉豆蔻统货价格在70~75元之间。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持续关注该品,口岸来货量依旧不大,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持续上涨,肉豆蔻价格在65~70元。

独活

廉桥市场:近期少有来货,货源供应一直显紧,不时有商家寻货,加之大货组织仍有难度,行情仍呈上升之势,湖北统货价格在36元左右,甘肃统货价格在32~35元之间。

太子参

贵州施秉县:近期贵州施秉县牛大场的太子参采挖量大,新货上市量大,产地购货人数增加,多以市场商户为主,带动货源走动畅快,由于价格低,有部分商户看好后市,产地小中统货价格在48~-52元之间,中统货价格在65~75元之间。

廉桥市场:近期前去产地购货的商家增多,产区行情好转,市场以小批量货源需求拉动为主,行情相对前期稍有上涨,福建统货价格在52~55元之间,贵州中统价格在60~65元之间,预计太子参后市行情仍会在小范围内波动。

小茴香

玉林市场:该品近期人气逐渐提升,市场来货量不大,近几日受大环境影响,行情坚挺上扬,小茴香价格在12~12.5元之间。

安国市场:该品正值销售用季,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库存偏紧,行情坚挺运行中,甘肃统货价格在11~12元之间。

薏苡仁

贵州兴仁县:前期关注贵州省黔西南兴仁县的薏苡仁的商家较多,带动行情上涨,近期寻货商家减少,走势不如前期,行情暂时转平稳运行。现当地市场中,95米新货价格在14元左右,98米新货价格在15元左右。

安国市场:前期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行情不断攀升,近期市场商家多按需购进,行情转稳,贵州统货价格在17元左右,进口统货价格在13~14元之间。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木香、苦地丁、平贝母、九节菖蒲、苦杏仁、五味子、合欢花等。

数据周报:大盘上行,香料板块依旧火热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亳州市场:由于该品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今年新货产出量较大,行情持续下滑,市场商家不敢贸然购进货源。近日市场购货商家不多,整体货源流通速度减缓,需求拉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

木香

湖北五峰县:目前产地可供货源充足,前来寻货的外地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以实际购销为主,持货商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慢,行情小幅下滑,当地木香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

安国市场: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货源需求不佳,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产地购货商家少,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云南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

苦地丁

河北安国:本地可供货源仍较充足,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产地统货价格在6.5~7元之间。

普宁市场: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商家购买该品的欲望不高,货源走销不快,价格稍显疲软,价格在9~10元之间。

平贝母

吉林靖宇县:产地货源走动一般,购货商家较少,行情低迷,有硫大贝价格在102元左右。

九节菖蒲

普宁市场:前期该品行情不断上涨,商家多是按计划购销,近期货源走销不及前期,价格稍显疲软,价格在200元左右。

苦杏仁

成都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不多,咨询购货的商家减少,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统货价格在28元上下。

普宁市场:今年苦杏仁产量有增,近期商家的购买欲望不高,货源走销缓慢,价格疲软下滑,价格在28~30元之间。

安国市场:该品今年新货产量较大,近期市场来货量不断增加,加之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呈下滑趋势,内蒙统货价格在25元左右。

五味子

吉林靖宇县:五味子野生抢青新货上市,果实成熟度不足,价格在83元左右。鲜货走动顺畅,鲜果价格在5.4元/斤左右,陈油籽价格在120元左右。

合欢花

河北安国:该品产新已到后期,新货已大量上市,近期购货商家不多,大货交易少,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较前期下滑,本地统货价格在3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