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德阳市中江县建交易中心,保中药材品质

2019-08-06 09:25:09    来源:四川日报

8月1日,德阳市中江县成德工业园区内的川北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的阳光房里,工人们忙着将丹参翻整,晾干,分级。

“除了丹参,我们的产品还有芍药、桔梗等,均是本地中药材。”交易中心运营负责人、中江县产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冰说,中江是“川药”主产区之一,过去因为没有集中储运场所,老百姓种植的药材基本都是在自己家中晾晒,品质参差不齐,“这也是我们修建交易中心的初衷之一。”

今年3月,交易中心正式启动。据介绍,该中心建有中药材初加工场地、阳光房、晾干分级区、质检中心、标准冷藏仓储中心等,预计年实现加工仓储中药材静态5000吨、动态20000吨。前三年,交易中心将为中江药材种植户、专业合作社、经营户提供规划种植、标准化初加工、检验检测、全程追溯、标准化仓储及金融担保、电子商务平台等服务,努力形成中药材产品产、储、销整体供应链。

“我们还对接神龙医药、德本药业的全国资源平台,让全川道地药材和全国其他道地药材经过中江销往全国,提升‘川药’品牌知名度。”顾冰介绍。

下一步,中江县将以交易中心为平台,做强做优“中医药+”产业,推动现代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标签:
中药材交易中心丹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