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巴彦淖尔建设全国性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全面启动

2019-08-02 11:51:20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7月29日,巴彦淖尔福和蓉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福建省森炯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极蓉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报批在开发区建设全国性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工作全面启动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

巴彦淖尔建设全国性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全面启动

商务部制定的“十三五”《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在全国规划和建设90个以中药材主产地为主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其中内蒙古设立6个,目前已评审通过赤峰、通辽等4个。

为了抓好抓住契机,将巴彦淖尔市纳入全国规划建设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从今年6月份开始,专家组多次深入到开发区、部分旗县、部分中草药加工企业和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全国中药材物流专家委员会将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确定为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候选地,这为在巴彦淖尔市建设内蒙古最大的绿色道地药材种植加工仓储物流基地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巴彦淖尔建设全国性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全面启动

巴彦淖尔市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丰富的中药材资源,2018年巴彦淖尔市中药材种植总面积56.5万亩,其中苁蓉32.2万亩,野生锁阳3万余亩,枸杞8.75万亩,甘草0.5万亩,黄芪8.55万余亩,还成功引种红花、防风、板蓝根、金银花、银翘、牛膝等10余种名贵中药材。

内蒙古天衡制药公司、内蒙古王爷地生物有限公司、内蒙古游牧一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乌拉特前旗昌兴达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中药材加工企业稳健发展,促进了巴彦淖尔市中药材加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各类中药材年销售收入约4.2亿元。

巴彦淖尔建设全国性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全面启动

河套肉苁蓉

丰富的中药材资源、门类比较齐全的中草药加工企业和开发区绿色农畜产品加工、特色制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力能源、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发展体系,完全具备了在巴彦淖尔市建设药材仓储物流基地的优势条件。

为了切实有效开展工作,快速推进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报批,巴彦淖尔福和蓉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运营,合作协议签约方协同发力,全力以赴推进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早日获批。

 

标签:
中药材仓储物流肉苁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