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中药材借力北京世园会打开全国市场

2019-08-06 09:18: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4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贵州省主题日开幕。贵州百余种中药材北上参展。

24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贵州省主题日开幕

据了解,贵州日活动以“多彩贵州·生态家园”为主题。当天,贵州在京举行了招商引资会、旅游推介会,还设置了生态特色产品、蜡染、赤水竹编、特色小吃长桌宴、多彩贵州民族风情等互动展演。

值得一提的是,园博会上,贵州中药材专区吸引了近5000客商问询围观,成了当天自带流量的热点明星。前来参观的客商表示,以前对贵州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地无三次平”上,本次活动让他们多角度了解到贵州神秘的中药材、历史底蕴、民族文化以及自然美景。

25

贵州的中药材在全国受热捧

参加本次展会的王时赞说:“真的没想到!贵州的中药材在全国这么受欢迎,我带来的中药材被一‘抢’而空,连摆放展台所用展品也没有被放过。”

展会现场特别设置了贵州中药材文化墙,可以进行健康咨询、互动体验,还有免费的菊花茶供大家品尝。

26

贵州中药材借力北京世园会打开全国市场

近年来,贵州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全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100%,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以上,森林覆盖率达57%,社会公众对贵州生态环境满意度居全国前列。贵州具有良好的能源矿产资源和生物资源,其中,生物资源种类繁多,有野生动物1000多种,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30种,全省药用植物有4000余种,占全国中草药品种的80%,是全国道地中药材主要产区之一。

据介绍,贵州日活动从8月4日至6日举行,将集中呈现贵州独特的地域文化、生态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通过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展示当代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家园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标签:
中药材扶贫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