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药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

2019-07-23 14:04:32    来源:广药白云山

7月19日,广药集团在本部礼堂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集集团及上市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司属企业党政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博士、高级职称人员,共同回顾和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研究和部署下半年的重点任务。

294

会议现场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到会指导,并作“双百企业”政策宣讲。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作总结讲话,就做好广药集团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广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程宁就集团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专题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冼家雄主持会议。

295

罗俊茯作“双百企业”政策宣讲

296

李楚源作总结讲话

297

冼家雄主持会议

298

程宁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广药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风控增效年”的发展主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严控风险,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广药集团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扶贫、国际化发展、重大项目、党建团建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科技创新方面,广药研究总院“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成功入选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名单,与国家实验室级别相同,是入选的全国唯一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也是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首家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人才引进方面,今年3月12日,广药集团引进第三位诺奖得主,聘请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兰迪·谢克曼担任集团及旗下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将在抗肿瘤药物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目前,广药集团已形成一支由诺奖得主3人、国内院士和国医大师20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2人、珠江新星25人、博士及博士后近百人组成的高层次科研人才队伍。

产业扶贫方面,广药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广州市领导对开展具体扶贫工作的相关安排,制定《贵州刺梨时尚生态产业“136”发展方案》,并举全集团的科研力量,仅用98天时间就高效开发出了刺柠吉系列产品,同时与贵州省政府达成了战略合作。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刘永富主任批示:“广药集团对贵州刺梨的产业帮扶做法值得宣传推广,对有一定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的特色优势产业,通过纳入脱贫攻坚项目和东西扶贫协作范围,形成科技创新、市场开发、龙头企业带动等措施做大做强,促进大面积脱贫乃至致富,是一条好路子。”

国际化发展方面,广药集团积极加强海外交流,与韩国东亚制药签订了消费品、药品、医疗器械、国际市场开发、人才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协议。此外,继去年在纽约设立首家海外凉茶博物馆后,今年广药集团又在日本举行了王老吉东京凉茶博物馆项目启动仪式,在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设立“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与奥克兰大学合作设立首个海外奖学金---“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传播使者”奖学金,用以支持奥克兰大学的学生前往广药集团开展国际实习。

重大项目推进方面,广药集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发销售总部于3月1日举行了动工仪式,主要建设研发中心、生物医药孵化器及双创基地,将以生物岛创新平台为依托,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专业综合性研发平台和国际高技术合作产业区。广药生物医药城白云基地物流项目(一期)也于3月12日开工。项目定位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医药供应链物流覆盖体系建设的重要枢纽,建设全国自动化最高、智能化最强、技术应用最广的现代医药物流分拔中心。

党建团建方面,广药集团成功举办了纪念向秀丽烈士牺牲60周年系列活动。集团党委立足企业实际、发挥品牌特色打造了一批品牌党支部,上半年共有7个党支部被评为广州市星级党支部。广药集团还与南方党建智库共建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启动广药集团“大党建”模式专题研究项目,提出广药大党建2.0版理论模型,发布南方党建智库首个“国企大党建”研究报告,联合《南方》杂志出版了《国企大党建的广药模式》特刊。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广药集团首次举办了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激励先进青年,倾听青年心声。

会议对白云山制药总厂、白云山拜迪生物医药、白云山盈康药业、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等13家2019“风控增效年”上半年百分制劳动竞赛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

299

集团工会主席李锦云宣读表彰决定并主持表彰环节

300

301

2019“风控增效年”上半年百分制劳动竞赛优胜单位表彰

在今年七一前夕,广药集团广州医药有限公司的陈光焰同志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广药研究总院的陈迪新同志荣获“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是广药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本次会议对他们进行了隆重表彰。

302

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表彰

此外,集团重大项目办、大健康办公室以及广药研究总院、拜迪公司、汉方公司就上半年的亮点工作和举措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

303

集团部门和企业发言代表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集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风控增效年”的发展主题,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步伐,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手抓风险控制,一手抓提质增效,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冲刺世界500强全力加速奔跑。

今年5月8日,广药集团新增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有望加速国企改革进程,本次会议也把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作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对“双百企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讲,鼓励广药集团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大胆探索,争当国企改革尖兵。

最后,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作总结讲话,强调了下半年需要全集团凝心聚力重点抓好的五大任务。一是大胆探索,打造国企综合改革新标杆。要求积极探索机制体制的改革创新,根据“双百企业”的改革要求和政策,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加快改革进程。二是加快布局,争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排头兵。要求紧抓大湾区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产业布局。三是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各重大项目见成效出成果。要求以重大项目的落实带动企业的发展,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四是严控风险,确保企业发展安全稳定有序。特别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质量管理以及市值管理工作,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五是学习实践,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方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一边检视问题,一边抓好落实整改,通过务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发展。

会议号召,全集团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紧紧围绕“风控增效年”这个发展主题,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狠抓风控控制,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提升企业发展效益,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广药集团早日成为具有产业特色、文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

 

标签:
广药集团经济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