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北中药材展销暨六盘山中药材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

2019-07-19 09:47:08    来源:今日固原

7月18日,西北中药材展销暨六盘山中药材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原州区开幕,全国中医药及相关行业专家汇聚一堂,为中药材产业发展出谋献策。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科技厅、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会。

研讨会由市科学技术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与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宁夏中会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联合举办。原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段金廒,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专家温长路,澳门新华中医内科协会会长卢致鹏,《中国现代中药》执行主编赵润怀,中央民族大学以及江西、山东、陕西等地中医药大学专家,以及我区中医药专家参加研讨会。

六盘山地区气候多样、生态适宜,广泛分布着西北、华北和青藏高原三个区系药用植物90科618种,种质资源突出,种群分布集中。特别是地处六盘山腹地的隆德县,所产黄芪、秦艽、柴胡、黄芩、板蓝根等道地中药材质量享誉全国。固原市正积极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建立中药材交流平台,探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和管理,提升六盘山道地中药材品牌,积极引进广州香雪、上海上药集团等中药材龙头企业,已形成以中药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葛忠兴在致辞中说,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六盘山作为宁夏重要的中药材产区,是民族医药文化的瑰宝,应该发扬光大。目前,民族医药产业存在企业规模小、市场份额小、科研能力弱、市场攻关难、市场融资难等问题,但发展形势良好,正在迈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说,中药材产业在宁夏乡村产业发展的地位十分重要,宁夏被认定为“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中药材基地”和“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自治区科技厅将进一步发挥职能,协调支持科技资源向产业集聚,以生态绿色优质药材生产为核心,完善流通体系、强化加工增值,引领带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文德、宁夏和泰堂中医研究院院长张志励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为期两天,安排学术、经贸、文化3大板块8项活动,举行主旨论坛、中医药发展国际论坛、中医药助推大健康产业论坛、中药材产业发展论坛、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推进会、中医药产业招商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中医药材产地现场观摩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