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功举办药博会让甘肃民乐发展中药材产业“底气”十足

2019-07-16 08:5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晓泾 张栋量)自去年甘肃省民乐县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后,中药材已成为当地和外地客商流转土地种植的首选,而黄芪、板蓝根等道地药材也逐渐“火”遍民乐大地,中药材种植让药农们增收更有“底气”。

民乐县新天镇马均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杨学海,种植中药材已经十几年了,现在成了当地数一数二的“土专家”。今年,他流转的2800亩中,有1000多亩是用来种了黄芪和板蓝根等中药材的。目前,各种中药材长势良好。杨学海说:第一,今年黄芪的优势首先是春天苗子价格低,往年的苗子一公斤在10块钱左右,8到10块钱,现在今年春上的苗子就是3-4块钱左右,苗子成本一亩地降低了500-600块钱的成本;其二,去年秋天黄芪市场价格低迷,使老百姓放不住,现在价格原恢复到原价位了,我估计今年秋天黄芪价格肯定向好,今年种黄芪的种植大户肯定有一个好的收成。再加之今年的天气雨水也广,黄芪长势相当好。

杨学海告诉我们,市场向好,年景也好,再加上县委连续八年出台“1号文件”扶持中药材产业,使得当地中药材种植大户更是对今年收成充满期待。

杨学海去年也参加了第一届药博会,在他看来,大会的举办对于全县中药材的发展,至关重要。今年8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再次在民乐举行,这就使得我县更多的道地药材也能得到更广泛的宣传和推广。

近年来,民乐县按照建基地、稳面积、定标准、增效益的工作思路,支持县内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自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引导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通过流转土地,积极推广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生产栽培技术,在10个乡镇建成板蓝根、黄芪、甘草等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22万亩。组织有条件的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做好中药材基地及产品认证工作,全县认定无公害中药材生产基地10.5万亩,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步伐趋于稳健。同时,借助第二届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全县力争中药材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更多的中药材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使民乐县中药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张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