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发展中药材绿色种植促“双赢”

2019-07-12 09:18:32    来源:大理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素敏 罗新才) 近期,在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牛街乡太平村的中药材绿色种植示范基地里,4月初种下的300多亩中药材紫丹参花开得正艳,远远望去像一片紫色的花海。“一定要把所有的花蕾打掉,它的根茎才会发达,不然养分就全部都供在花上了,达不到我们种植的效果。”云南滇本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洱源县太平村中药材绿色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程发一边指导工人修剪花蕾,一边解释到。

今年年初,云南滇本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牛街乡太平村委会流转土地400亩,按绿色种植、绿色中药的理念,采用有机肥、人工除草、太阳能灭虫灯等绿色种植方式,打造太平村中药材绿色种植示范基地,目前种植了紫丹参、当归、黄芪等中药材。“今年在太平村流转的400亩土地,每亩的单价是1200元,48万元的租金已经发放到农户手里。”程发说,目前示范基地所种植的中药材长势总体良好,明年将进一步扩大和推广种植面积。

太平村中药材绿色种植示范基地务工人员管理负责人李宏昌告诉我们,基地用工以太平村土地流转村民为主,从4月份开始用工到现在,用了将近5000多个工,最多的时候每天有150多个工。预计本季中药材种植结束,用工将在11000多个工左右,每个工人每日工资80元,预计将支付用工费用95万元左右。

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洱源县积极推进“三禁四推”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地进行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招商发展环保型绿色种植产业。2018年12月,洱源县与云南滇本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用3年时间在洱源县建设3000亩中药材绿色种植示范基地,将示范带动全县27000亩中药材种植,最终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标签:
乡村振兴云南大理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